购买电动车注意事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雷诺上个月在新加坡推出新一代纯电动车Zoe,续航距离最远可达400公里。(车商提供)
雷诺上个月在新加坡推出新一代纯电动车Zoe,续航距离最远可达400公里。(车商提供)

字体大小:


油价高涨,传统能源逐渐枯竭,空气污染,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成为国际社会广泛关注的课题。目前各国汽车业都将新能源汽车的主攻方向投向电动车,电动车技术近几年逐渐成熟,也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本地目前售卖的纯电动车有现代(Hyundai)的Ioniq、雷诺(Renault)的Zoe等。


问我打算买一辆电动车,但又担心它的维修和充电问题。请问购买电动车前应该注意些什么?


·电池寿命和保养:电动车的保养要求较低,因为它的部件比燃油车少,但是它非常依赖电池,而更换电池是很昂贵的。电池的寿命有限,多数电池经过数次的充电后,就无法达到最高的充电量,因此买车时应考虑电池寿命和保用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