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Avante 人性化家用车

字体大小:

驾驶现代Avante 1.6 Elite,感觉舒服、轻快、敏锐。性价比不错,加上人性化的性能,是一辆让人心动的家用车。

第一次试驾韩国现代(Hyundai)车子,令人期待的是华丽变身的2019款Avante 1.6(前身是Elantra),这款车有三个型号,分别是Avante 1.6 Auto、Avante 1.6 S及Avante 1.6 Elite。

第一次,总是令人难忘的。

我就以第一次买车或是年过半百后,想换负担得起的车子的心态来试驾Avante 1.6 Elite。

如果是刚踏入社会,我想买一辆车子,车价、车型、性能和安全性,一定是考量。因为车子不是一个人的事,而是一家人的开心事!

载爸妈外出,太小的车子,就怕坐不下。

年轻人的小家庭,车型不能是二人座,车后座和车厢都不能小。因为要准备迎接小朋友,要有婴儿/儿童安全座椅,这一放,已固定占去一个位。还有,年轻夫妇通常有各自的爸妈,还有佣人,出去一趟,至少是五个人,车子万万小不得。

如果是年过半百,不想花太多钱在车子上,Avante 1.6 Elite 值得考虑。

为什么?因为它满足了大家的安全考量!

离车警示保安全

新加坡不可以飙车,所以,车速向来不是我买车的考量。

反而是安全性能第一。第一个问题是:几个安全气囊?

答案是:六个。

以年轻家庭来说,要举家外出,要载小朋友,安全少不了。安全气囊,当然要具备。

安全气囊车内装有六个安全气囊。
安全气囊车内装有六个安全气囊。

我喜欢Avante 1.6 Elite的智能安全设备:盲点警示、车道偏离辅助警示、后方车流警示,以及倒退车子的影像辅助等。

试车时,正值下班繁忙时间。我当然不是随意切换车道,而是从小巷转入车道时,车子安全系统就发出警示,让我知道,自己的车子与后方车子有“危险距离”。

车子具有智能安全设备,让你开得安心。
车子具有智能安全设备,让你开得安心。
车子的智能安全设备,包括盲点警示。
车子的智能安全设备,包括盲点警示。

先声明,我有开车子换道讯号,后方车子有稍微放慢让我“吃”进对方的车道。但,因为距离比较近,所以警示马上出现。

我尤其喜欢的,就是离车警示,如果发现后方有车驶近或有人走近,会通过“延后开门”功能,以避免发生危险。这对载家中长辈或是小孩来说,至关重要。

你如果开车载过长辈和小孩,就会知道这个离车警示,对公路使用者,对自己和乘客,都是安全的。

不信?下次开车让长辈们或朋友半途下车,你就知道了。

驾驶反应灵敏

Avante 1.6 Elite是1.6升六速自动车子,124bhp马力和155nm扭力,对繁忙车道的新加坡来说,是绰绰有余的。

就像女同事说的,她不会超速,最高时速也只是90公里。

试驾时,我开车进入有斜坡的公园小径;开在繁忙的车道上;慢车或加速切换车道,车子的反应是迅速的。我反而要提醒自己,不要太快。

耗油量,当然是买车时的考量之一。该车耗油量是每100公里6.7升。

车子非常人性化,安全系统也较为完善。再加上省油,更是锦上添花。

其他功能包括:多媒体7英寸中控触屏可支援Android Auto、Apple CarPlay,可各自调控冷气,司机电动座椅记忆功能,还提供无线手机充电、USB、AUX-in、12V电源、三种驾驶模式和无车匙启动等。

无线充电无线手机充电功能,把手机放在仪表板下的小垫上,就可以立即充电。
无线充电无线手机充电功能,把手机放在仪表板下的小垫上,就可以立即充电。

前方车座的通风性能,对炎热的新加坡来说,是加分的,因为上车时不会“烫屁股”。

中控台可支援Android Auto、Apple CarPlay的7英寸多媒体中控触屏。
中控台可支援Android Auto、Apple CarPlay的7英寸多媒体中控触屏。

车身加长

车子从以往的4570mm加长到4620mm,还有2700mm的轴距,后座乘客尤其是家中长辈,马上就能感受到脚部空间够大。

车型从以往的4570mm加长到4620mm,还有2700mm的轴距,后座乘客马上感受到空间的宽敞。
车型从以往的4570mm加长到4620mm,还有2700mm的轴距,后座乘客马上感受到空间的宽敞。

行李厢458公升,上超市或巴刹买一周的蔬果、日用品等,甚至是要载长辈的轮椅,都不怕空间不够。

这对要陪爸妈、老婆上超市、好运动的年轻车主或退休车主来说,行李厢的深度,肯定是加分的。

车尾部的车牌下移,让大家看到显眼的Avante和型号,车尾“饱满”了,当然,还有行李厢开启按钮,如果手上拿很多东西,一根手指轻轻一按,行李厢就打开了,非常方便。

驾驶的感觉?

车尾车牌下移,车尾“饱满”了。
车尾车牌下移,车尾“饱满”了。
只要手指这么一按,行李厢就打开了,非常方便。
只要手指这么一按,行李厢就打开了,非常方便。

舒服。轻快。敏锐。

Avante 1.6 Elite是一辆会让你心动的家用车。

Avante 1.6 Elite的售价是8万6999元(包含拥车证),对年轻人、年轻家庭、半百不想有经济负担的驾车人士来说,这个价码,加上人性化的性能,可说是一辆“魅力”家用车。

引擎:1.6升4缸16气门

最大马力:124bhp@6300rpm

最大扭力:155Nm@4850rpm

变速器:六速手自

耗油量:每100公里6.7升

零到时速100公里:11.6秒

极速:195km/h

VES:B

代理:Komoco Motors Pte.Ltd.

电话:64758888

售价:$86,999(含拥车证),包括五年免费维修,五年不限里数保证,以及赠送一年路税。

即日至2月8日,代理商也会送出8888元的红包促销配套。

(Komoco Motors提供部分照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