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Grand Scenic Bose 兼顾全家人出行需求

(车商提供)
(车商提供)

字体大小:

雷诺(Renault)Grand Scenic Bose多用途汽车除了照顾到司机的驾驶和安全需求,也贴心地为小孩设计了放平板电脑的折叠板。无论短途或长途,全家人可以乘坐这辆宽敞的车子开心出游。

坐进雷诺(Renault) Grand Scenic Bose多用途汽车时,脑海中浮现的是一家人开心出游的画面。

这是一辆满载欢乐,亲子乐融融的七人座驾。它的竞争优势在于能满足父母对空间和安全的要求,连小朋友的需要都考虑得很周到。

此车在2017年推出时,曾连夺三个“年度汽车”奖项,包括《海峡时报》读者投选的“年度汽车”。今年,步入第四代的雷诺Grand Scenic Bose,加了Bose高级音响,11个扬声器和一个低音炮环绕车舱,喜欢音乐的爸爸们,一定会喜欢。

采用Bose高级音响系统,是听觉一大享受,全车还有11个扬声器和一个低音炮。
采用Bose高级音响系统,是听觉一大享受,全车还有11个扬声器和一个低音炮。(车商提供)
雷诺Grand Scenic Bose是亲家庭的多用途汽车。
雷诺Grand Scenic Bose是亲家庭的多用途汽车。(车商提供)

座椅有三种按摩功能

司机和前座乘客的座椅有三种不同按摩功能选择,从腰椎、松肌到保健,即便不开车,下了班坐在司机座椅上,边听音乐边享受15分钟的按摩,也是一大享受。

如果开车长途旅行,路上启动按摩功能,尤其是腰椎按摩,可以让司机有“充电”的感觉。按摩强度可以自行选择。我喜欢这种轻轻扫动着背部的按摩感受。

雷诺Grand Scenic Bose吸引人的地方就是一键搞定,要放下第二和第三排的座椅轻而易举,不费力气。司机可以在中控触屏上按键,或是在行李厢左边选择要全部两排座椅都平放,或是只平放第三排座椅。

行李厢空间有233公升,第三排座椅平放后可增至596公升。
行李厢空间有233公升,第三排座椅平放后可增至596公升。(车商提供)

问题来了,会不会忘了第二排有人,而不小心按了“全放”(All)座椅的按键?

不怕,第三排座椅平放时,如果感受到第二排有人或重量,即便你错按了全放键,第二排座椅也会安稳不倒。

行李厢的空间有233公升,放下第三排座椅有596公升,空间是足够的。

很喜欢车子的全景天窗,夜晚行驶时,司机可以感受到月光和星星同行,甚至可放下椅背,躺着看星星。

天窗夜晚开车时,全景天窗让人有与星星、月亮同行的浪漫感觉。
天窗夜晚开车时,全景天窗让人有与星星、月亮同行的浪漫感觉。(车商提供)

座位地毯下有收纳空间

车子有13个收纳空间,座位地毯下面、中央扶手箱及扶手箱底下、车门边和左边仪表板的置物箱等,很多让人意想不到的地方,都可以放置物品,非常便利。可以前后滑动以增加置物或收纳空间的中央扶手设计,是无可取代的优点。

全车有13个收纳空间,前排座椅椅背还各有一个小板可以放下,让孩子放置平板电脑。
全车有13个收纳空间,前排座椅椅背还各有一个小板可以放下,让孩子放置平板电脑。(车商提供)

友人开玩笑说:“地毯下的收纳空间,不是给你暗藏漏税烟的。”

座位地毯下的收纳空间,感觉出埠时可以把贵重物品或钱包放在那里,好比私家的暗格,不容易被发现。其实,地毯下收纳空间的一大便利,就是让到海边戏水的孩子,可以把满是沙子的衣服或脏鞋放在里面,以免弄得整车都是沙。个人倒觉得,这些收纳空间的另一好处,是让爱好跑步或到健身房的爸爸和妈妈放置运动鞋,以免鞋子被太阳曝晒。

车室有四个USB插座,中央扶手后也装置两个USB插座,让第二排的乘客使用。有孩子的爸妈就知道,两个孩子在路途中,最好可以让他们各自看自己的平板电脑,所以,USB插座是必需的。司机和前排乘客椅背还有可以折叠的小板,让孩子可以放平板电脑,观看自己喜欢的节目或玩电子游戏。

司机和前排乘客座椅备有按摩功能。
司机和前排乘客座椅备有按摩功能。(车商提供)

安全设备齐全

此车在科技、安全和性能上,一样也没少。

先说车子的性能,此车引擎是1461cc,柴油涡轮增压。因为加了涡轮增压,所以车子性能不受影响,行驶感觉是稳健的。车子有110hp@4000rpm的马力及260Nm@1750rpm的扭力,从零到时速100公里加速是13.2秒,毕竟它是多用途汽车,载着孩子,没有当爸妈的会要求车子冲力十足。

令人眼前一亮的是,车子的VES(车辆减排税务计划)是A2,可以享有税务回扣。同时,车子也很省油,官方提供的耗油量是每100公里4公升,等于1公升可以行驶25公里。

再来说科技,配备8.7英寸的中控触屏娱乐系统,五种驾驶模式,按钮启动,平视显示屏(HUD,也称为抬头显示屏)可以让你在开车时清楚看到车速,车室装有气氛灯和蓝牙配置等。

中控触屏让你一键搞定,轻松平放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
中控触屏让你一键搞定,轻松平放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车商提供)

安全方面,有六个安全气囊、盲点侦测(BSMS)、电子稳定操控(ESC)、防止滑坡的坡道起步辅助(HSA)等。还具备自动泊车辅助系统(Auto-Park Assist),此系统会自动搜寻停车格,找到后自己转方向盘倒车入位,可以作平行、垂直或斜度停车。

很喜欢车子两侧望后镜的盲点侦测警示,试驾时,一辆沙石罗厘靠近车旁时,盲点警示灯马上亮起,提醒司机要小心驾驶。

侧望后镜车子两侧望后镜有盲点侦测警示。
侧望后镜车子两侧望后镜有盲点侦测警示。(车商提供)

不得不提的是车子仪表板两侧的A柱玻璃窗,虽然有点不习惯,感觉行驶时,外面来往行驶的车子都看得很清楚。但不得不承认,这个A柱玻璃窗提升了视角的宽度,减少了开车的盲点,尤其是在车子转弯时。

A柱玻璃窗左右仪表旁的A柱玻璃窗,可减少盲点。
A柱玻璃窗左右仪表旁的A柱玻璃窗,可减少盲点。(车商提供)

车上载有孩子,安全性能至关重要,毕竟这是满载亲子乐的多用途汽车。

引擎:1461cc柴油涡轮增压

最大马力:110hp@4000rpm

最大扭力:260Nm@1750rpm

变速器:7速双离合(EDC)

耗油量:每100公里4公升

零到时速100公里加速:13.2秒

极速:184km/h

VES:A2

代理:Wearnes Automotive

电话:64713313

售价:$125,999(Grand Scenic Bose,含拥车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