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T Ateca FR 平易近人的城市休旅

字体大小:

谈车论驾

西班牙汽车品牌SEAT Ateca FR操控容易,车子性能表现平稳,强调360度全方位保护,室内设计细节十分窝心,符合城市休旅者需求。

西班牙汽车品牌SEAT Ateca FR的文宣是这么形容它的优点:时尚、动感,实用的城市休旅。

本地运动休旅(SUV)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不同车商都来抢这杯羹,幸好,市场定位各有不同,就看青葱萝卜,你喜欢的是哪一个了。

驾惯运动休旅车的人一定开口就能点出这类车款的一大优点:座椅高度刚刚好,一蹬就轻松坐到座位上,上下车不费腿力,因为车子一点都不低。

之前试驾过小型运动休旅,对座椅高度的感受倒没有这么强烈。但试驾Ateca后,第一个感觉就是:司机座椅高,脚一跨,就轻松坐上位子。对身材矮小的司机而言,视觉异常宽阔,看得更远。

此车备有节能、运动、一般、沙漠和雪地5种驾驶模式,后两个模式是四轮驱动的模式。虽然本地没有沙漠和雪地,但要启动什么模式依各人驾驶偏好。试驾时,喜欢节能模式,因为操控容易,车子性能表现平稳,冲力不会太快。同时,也因为是1.4公升的引擎容量,最高马力有150hp,所以,车子加速起来的性能表现良好。而且行驶起来很静,悬挂舒适,不会太硬。只是,如果驱动四轮模式,行驶带劲,凸显个性,当然,引擎声稍大。所以,还是那句老话,全看你的喜好。

车子加速性能表现良好。
车子加速性能表现良好。

Ateca FR在外观和车子引擎容量上,都不是粗犷的越野休旅,贴切地说,它是平易近人的城市休旅,从内至外的设计特色是干净利落。

安全与科技并重

试驾的SEAT Ateca FR车款强调360度全方位保护。

也就是说,此车有360度的摄像镜头,让你在中控娱乐触屏上可以清楚看到停车时四周的状况,因为摄像机就安装在车子的侧镜下方和前后方。这个功能的最大好处,就是在你停入较窄的停车位时,可以清楚看到左右停放的车子和车子前后方可能有的障碍物。

车子装有360度摄像镜头,让车主停车时对四周状况一目了然。
车子装有360度摄像镜头,让车主停车时对四周状况一目了然。

必须要说的是,此车没有停车辅助功能,当然,不可能每一辆车子的配备都一样。其实,有这360度的全方位摄像功能,停车辅助功能有或无已无所谓了。

同时,车子备有7个安全气囊,提供360度安全保护。

令人惊喜的是车头前方的S标志,也是一个感应器,能感应前方车子的行驶状况。原来这是隐藏智能化功能:自适巡航控制(Adaptive Cruise Control),在车子行驶中能感应前方的车距和扫描前方的道路,让你与前方车子保持安全距离。如果前方车子突然放慢车速或刹车,车子也会做出安全反应,避免碰撞意外。

车头前方的S标志,也是一个感应器。
车头前方的S标志,也是一个感应器。

车子还有一个自动驻车功能(Auto Hold Function),轻轻按下按键,车子会自动驻车,在交通灯前非常方便,脚不用老踩住刹车器,还能避免车子向前滑行带来的危险。

其他安全配备包括盲点侦测警示,电子稳定操控,确保车子行驶稳定及防止滑坡等。

18英寸的胎圈抓地性能好,即便车子的高度有1611毫米,转弯时车子也不会飘浮,增添安全感。

18英寸的胎圈令车子行驶时抓地平稳,转弯时也不会飘浮。
18英寸的胎圈令车子行驶时抓地平稳,转弯时也不会飘浮。
车尾灯设计惹人注目。
车尾灯设计惹人注目。

车室设备加倍宠你

此车虽非豪华车,车室设计却加倍宠爱车主。

车子中央有两个冷气出口,后座乘客不怕吹不到冷气。
车子中央有两个冷气出口,后座乘客不怕吹不到冷气。

首先是电动车窗。电动车窗?是的。岛国天气炎热,最怕就是进入在太阳下暴晒后的车子。不过,这个电动车窗最特别之处是可以遥控,也就是说,可以让你在登车前,先摇下车窗散热。

再者就是车子的氛围灯,有蓝、红、橘、黄和粉红等LED灯色选择,提升夜间驾驶的愉悦感受。相对SEAT Arona车款只有红或白色气氛灯选择来说,这个贴心举动令人不自觉发出会心的微笑。

车门旁有不同颜色的LED气氛灯,让你随心调校。
车门旁有不同颜色的LED气氛灯,让你随心调校。

此车的长度达4365毫米,宽度有1841毫米,空间宽敞。行李厢有485公升,即便不拉下后座座椅,置物空间也充足。车子具有电动尾门功能,只要用脚轻扫车底,尾门就自动开启,双手拿东西的话,不需要放下手里的物品,令开启行李厢更为方便。

行李厢有485公升,空间宽敞。
行李厢有485公升,空间宽敞。

其他优点包括无匙启动、无线手机充电、8英寸的中控触屏娱乐系统、蓝牙配置、Apple carplay 和Android Auto标准配备,加上8个扬声器,满足驾驶者对城市休旅的要求。

车子的中控娱乐触屏有8英寸,还允许无线手机充电。
车子的中控娱乐触屏有8英寸,还允许无线手机充电。

引擎:1395cc 4缸涡轮增压分层喷射

最大马力:150hp@5000-6000rpm

最大扭力:250Nm@1500-3500rpm

变速器:6速双离合自动(DSG)

耗油量:每100公里6.3公升

零到时速100公里加速:8.9秒

极速:189km/h

VES:B

代理:Vertex Euro Motors Pte. Ltd

电话:67423393

售价:SEAT Ateca(AWD)FR:$134,400(含拥车证)

SEAT Ateca(2WD)Style:$120,400(含拥车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