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Attrage “微整”出发

三菱Attrage“微整”后,开心出发。(龙国雄摄)
三菱Attrage“微整”后,开心出发。(龙国雄摄)

字体大小:

新的三菱Attrage给原本外观朴素无华、价廉物美的代步车,“披”上车身套件。车子省油的优点,没有因为加了车身套件而被削弱,车座椅和行李厢的高度亲年长者。

三菱(Mitsubishi)Attrage“微整”,加了车身套件后再开心出发。

车身套件(bodykit)是一些爱车族喜欢给车子额外“上妆”,目的是追求与众不同,宛如车主的“身份证”。令人惊喜的是,已在本地面市4年的Attrage现在来了个“微整”,给原本外观朴素无华的价廉物美代步车,“披”上车身套件。放心,加在车子前后和门框下方四周的车身套件不会将它变成“猛男”,而是在视觉上令它显得修长、有个性了。

Attrage的引擎容量是1193cc,这样的小车子加上车身套件是明智的,提升了车子外形的质感。有趣的是车尾部下方的车身套件,多了两个“排气管”,触摸才发现并没有排气洞口,单纯为美观。

三菱最具代表性的MIVEC引擎发动科技,提升车子的动力性能。
三菱最具代表性的MIVEC引擎发动科技,提升车子的动力性能。(龙国雄摄)
车尾下方两个纯属美观的“排气管”。
车尾下方两个纯属美观的“排气管”。(龙国雄摄)

喜欢车子的6大理由

  1. 省油

车子的节能、省油优点,没有因为加了车身套件而被削弱。

因为采用的是三菱最具代表性的MIVEC(Mitsubishi Innovative Valve timing Electronic Control system)引擎发动技术,好处就是减少油耗和废气排放,提升车子的动力性能。所以,在车尾行李厢盖上,就清楚地打上“MIVEC”字眼。

车子平稳行驶时,车室仪表板上会亮起“ECO”(节能)的字眼,让司机清楚看到车子处于节省油耗的状态。当然,如果司机加大油门,车子超过2400rpm的话,“ECO”就熄灯了。

车子能省油,当然车身的重量必须“轻巧”,车子重量是940公斤,虽然比三年多前稍微重了35公斤,但,全然无损省油的优点。官方提供的数字是4.9公升/100公里,即是一公升油可以跑20.4公里。但还是那句老话,省油还是得看个人的驾驶习惯,如果走走停停或是时而加速,时而紧急减速,1公升油就只能行驶16公里左右了。

  1. 低风阻

起步反应稍微缓,毕竟这是房车,非跑车,要求车子的性能得冲力十足,是不合理的。所以,如果要切换车道,请预留多点车子间隔空间。

车子在加速到50公里时动力就来了,这要感谢车子0.29cd的低风阻,轻巧的车身,以及充分利用空气动力学优势的车身设计。

  1. 腿部空间大

我不高。让我意外的是车子座椅的高度刚刚好,不像一般小房车那样,座椅比较低。对退休的银发族来说,这款车子的座椅高度是优点,上下车不会因膝盖关节退化而备感吃力。

另外,车子前座的腿部空间很大。一般车子的中控下占据的空间较大,对一些比较高大的司机来说,可能会觉得顶住左腿。不过,Attrage的中控小,驾驶座旁有较大的空间,对腿长的司机来说,是优点之一。

车后座的腿部和头部空间充足,是同级车款中的佼佼者。
车后座的腿部和头部空间充足,是同级车款中的佼佼者。(龙国雄摄)

行李厢有450公升,周末外出购买家庭用品或是放一辆轮椅,都绰绰有余,而且高度够,放置物品时不用弯腰。

行李厢有450公升,高度够,放置物品时不用弯腰。
行李厢有450公升,高度够,放置物品时不用弯腰。(龙国雄摄)
  1. 弯不费劲

试驾时,特地在窄小的路上U 转,试试车子的转弯幅度。意外的是,车子的方向盘操控非常好,转弯毫不费劲,对新手司机或乐龄司机来说,这是加分的特点,尤其是在三点U转时,就知道其好处了。

车子的方向盘操控非常好。
车子的方向盘操控非常好。(龙国雄摄)
  1. 价廉物美

5万9999元起的车价是吸引人的。对于初入社会或初组家庭的年轻人,甚至是退休人士来说,这个车价是具吸引力的。

车子的储物空间充足,驾驶盘下还有个小槽让司机放置钱包和手机。
车子的储物空间充足,驾驶盘下还有个小槽让司机放置钱包和手机。(龙国雄摄)
  1. 安全性能

在安全性能上,车子有六个安全气囊、LED刹车灯设在车子后镜上,显而易见,以及防刹车锁死系统(ABS)。

其他该有的现代配件包括无匙启动、驾驶盘左边有可操控音响设置的按钮、储物空间、杯架及USB插槽等。

车室装有现代配件,如驾驶盘左边有可操控音响设置的按钮。
车室装有现代配件,如驾驶盘左边有可操控音响设置的按钮。(龙国雄摄)

引擎:1193cc DOHC MIVEC(3A92))三缸12V直列

最大马力:78hp@6000rpm

最大扭力:106Nm@4000rpm

变速器:INVECS-III无级变速传动系统(又称为无段自动变速)

耗油量:每100公里4.9公升

零到时速100公里加速:13.3秒

极速:174km/h

VES:A2

代理:Cycle & Carriage Automotive Pte Ltd

电话:64739722

售价:$59,999起(含拥车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