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赛地AMG C43 4Matic Coupe 柔情万种的花美男

马赛地-AMG C43 4Matic Coupe虽是小改款,但由外到内都有清楚的改变,甚至连马力也提升了。(林泽锐摄)
马赛地-AMG C43 4Matic Coupe虽是小改款,但由外到内都有清楚的改变,甚至连马力也提升了。(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马赛地-AMG C43 4Matic Coupe虽是小改款,但由外到内都有清楚的改变,甚至连马力也提升了。开着它上路,既能享受排气管咆哮声带来的振奋,也能清楚感受其抓地平稳的安全性。

马赛地-AMG家族的车子,一大特点就是引擎的“咆哮”声浪振奋人心。

这次小改款的马赛地-AMG C43 4Matic Coupe(双门式)四轮驱动跑性车,同样少不了引入注目的“咆哮”引擎声浪,但它却是柔情万种的“花美男”,漂亮得令人倾心。

四轮驱动车的最大特点就是容易掌控。官方提供的资料显示,C43的四轮前后动力比例是31:69,就是说,后轮获得更多的动力,配合避震设定,提升了车尾在驾驶中的稳定性。试驾时,直路行驶的感觉舒适;转弯时,车子的动力平稳,没有“头轻尾重”的飘浮感觉,抓地强而有力。对女司机来说,这个抓地平稳、给人安全感的特点很具吸引力,因为只要你会开车,就能轻松把这辆车子开上路,享受其他司机羡慕的眼光,却没有丝毫的霸气。加速行驶时,即便只是启动“舒适”驾驶模式,它也很灵敏,懂得即时配合司机的驾驶习惯。至少,旁边的乘客不会“碎碎念”,说你开得太快或表现不稳。

在泛岛高速公路上试驾由西部到东部尾端,再从东到西,一路上车子的反应都非常敏捷,全“听从”司机的加速力度。遇到一段修路工程,封了最右边车道,其他车子切换到左边车道造成堵车,有趣的是,车子周围的感应器马上发挥作用,在中控台屏幕显示车子周围都是红色,提醒你小心切换车道,注意路况。

中途启动“运动”(sport)模式时,马上就感受到悬挂的力度,但又不会硬到令人不舒服。启动“运动增强”(Sports+)时,强而有力的悬挂令整辆车突然少了减震系统,行驶的小震动直接传递到司机和乘客身上。不过,司机不会抱怨,因为车尾排气管传来的“咆哮”声浪,令人精神为之一振。

如果问我喜欢怎样的模式,独自开车时,我会选择“运动”模式,在交通灯前,你就知道为什么我喜欢这辆反应如此灵敏的性能车了。

建议在早上启动“运动”模式,让独特的引擎声浪给你“加油打气”,让你元气满满上班去!

马力提升

有些车子的小改款仅在外表美容上。不过,贵为AMG家族的一份子,自然是不可以输人。由外到内,都有清楚的改变,甚至连马力也提升了,这次马力高达390,比上一代增加了23马力。

在AMG旗帜下,车子搭载了2996cc的V6双涡轮增压引擎,最大扭力是520@2500-5000rpm,最大马力是390@6100rpm,车子从零到时速100公里加速只需4.7秒,加上9速手自变速箱和四轮驱动系统,简直就是如虎添翼。

四轮驱动车子会不会很耗油?意外的是,以3000cc的车子来说,9.4公升/100公里的油耗量是低的。

车子有五种驾驶模式:个性、舒适、运动、运动增强(sports+)外,首加“防滑”(slippery)模式。不过,这个模式比较适合被大雪覆盖的路面,在四季如夏的岛国无用武之地。岛国属于城市驾驶,如果有乘客的话,可以启动舒适模式,加上可随时调校的64个不同颜色气氛灯,让车子摇身变成体贴入微的花美男,或是果断又不失温柔的事业女性。

外观俊美 标配贴心

AMG C43 4Matic的外观线条非常美,菱形进气格栅水箱护罩,配搭双横栅镀铬,右边嵌上了代表身份的AMG铬牌,让人知道这不是一台普通的马赛地C级车款,而是性能车。

优点包括:照射度更广更远的LED车头灯,车尾双边四个圆形的排气管布局,同车漆的扰流板和19英寸轮胎,还有提升动感的车尾黑色亮面镀铬保险杆。

说到这个黑色亮面镀铬保险杆,第一个顾虑是:刮花时,岂不是很心痛?有防刮功能的保护膜吗?

400公升的行李厢足够放两个19英寸的旅行箱。
400公升的行李厢足够放两个19英寸的旅行箱。(林泽锐摄)

马赛地车子的贴心标配,是行李厢备有用脚踢就能开启的感应功能;不用放倒后排座椅,行李厢也有400公升,足够放两个19英寸的旅行箱。

如果要放倒后排座椅,行李厢左右两侧有拉环,可轻松放倒椅子。

大小两个停车影像

AMG C43 4Matic的双门式车饰一点也不马虎,皮革座椅,皮革包裹的仪表板,12.3英寸的三面屏幕数码仪表盘,还有10.25英寸的中控娱乐触屏支援Apple Carplay和Android,无线手机充电功能,前座和后座中控都有两个杯架,64个可调校的气氛灯,以及橡木饰边元素的碳纤维中控板,令人禁不住伸手触摸。

12.3英寸的三面屏幕数码仪表盘,以及皮革包裹的方向盘顶部一圈红色皮革,令人忍不住多看一眼。
12.3英寸的三面屏幕数码仪表盘,以及皮革包裹的方向盘顶部一圈红色皮革,令人忍不住多看一眼。(林泽锐摄)
橡木饰边元素的碳纤维中控板,令人禁不住伸手触摸。
橡木饰边元素的碳纤维中控板,令人禁不住伸手触摸。(林泽锐摄)

10.25英寸的中控娱乐触屏,最好的地方是停泊车子时,会有两个影像,大画面显示车外周围情况,小画面则是车子停泊的位置,360度的全面影像,让司机在停车或遇到堵车时,都清楚了解前后左右的路况。

10.25英寸的中控娱乐触屏,停泊车子时会有两个影像,让司机清楚周围的状况。
10.25英寸的中控娱乐触屏,停泊车子时会有两个影像,让司机清楚周围的状况。(林泽锐摄)

前座的司机和乘客座椅是典型的跑车椅,非常舒适,加速行驶时会把你稳稳抱住。即便是日常上下班,坐在这样的皮制座椅也很舒服。车门内衬同样包上皮革,增添质感。皮制内饰,都加上红色缝线,非常吸睛。

皮革包裹的方向盘,单看以为只是现在流行的D形方向盘。真正握着时,赫然发现方向盘左右两边手握处是直的,握感很好,让司机两手匀称地握着方向盘,从方向盘的红色皮革设计,可清楚知道方向盘摆正的位置。当然,方向盘左右的换挡拨片,以“down”(左)和“up”(右)取代“-”和“+”,换挡超车反应更直接、快速。

13个扬声器的名牌环音系统Burmester,会让人不自觉地提高音乐声量。

红色的安全带,提升了车子的动感,告诉你这是一辆性能车。

红色安全带提升车子的动感,强调这是一辆性能跑车。
红色安全带提升车子的动感,强调这是一辆性能跑车。(林泽锐摄)

引擎:2996ccV6双涡轮增压

最大马力:390hp@6100rpm

最大扭力:520Nm@2500-5000rpm

变速器:9速手自

耗油量:9.4公升/100公里

零到时速100公里加速:4.7秒

极速:250km/h

VES:C2

代理:Cycle & Carriage

电话:62981818

售价:$352,888(含拥车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