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赛地B-Class 内外皆优化

新一代马赛地B-Class优化了车身与车内空间。
新一代马赛地B-Class优化了车身与车内空间。

字体大小:

马赛地全新B-Class使用MFA2底盘基础打造,优化了车身与车内空间;外观造型融入新世代家族设计风格,更加动感活跃。

马赛地于2004年首创Sports Tourer的概念,并于2005年推出第一代B-Class,成功将马赛地从大老板车型的形象扩大到小型豪华车的新风格。第二代车型更是第一款以MFA底盘基础打造的新世代豪华小型车,兼具流线外观与实用空间,成为新世代小家庭在购车时的新选择。

新一代的B-Class秉着更实用、更安全、更便利,以及更有性格的设计,为小型运动跑旅写下新页。

车子的动力和驾感保持了一定水准,一些新的配备也让驾驶更舒畅。

马赛地于2005年推出第一代B-Class,成功将马赛地从大老板车型的形象扩大到小型豪华车的新风格。
马赛地于2005年推出第一代B-Class,成功将马赛地从大老板车型的形象扩大到小型豪华车的新风格。

车室与行李厢空间宽敞

新一代B-Class奠基在MFA2的底盘基础,于轻量化及操控路感之间取得平衡效果,整体车重下降20公斤,车宽和车长分别为1796毫米和4419毫米,箱型造型有点一般。

但实际上比起第二代B-Class,新一代车款展现更跃动的车头灯和车鼻设计,更敏捷与舒适的乘驾体验。车身的外观换上新世代NGCC家族的设计样貌,看起来有点像A-Class,比如环形LED尾灯与A-Class出自相同的设计理念,但整体感觉更成熟稳重,比如水箱护罩的车头双栅式,还有以圆弧曲线勾勒的前下气坝造型,都与A-Class不一样。

车顶的线条也更向车尾拉伸,打造出更宽裕的车室与尾厢置物空间。

新一代B-Class属于小型旅行车款,有相当宽敞的车室与行李厢空间,其车身虽然轻巧利落,但有超越同级的车室空间,行李厢空间更达455升,后座椅背倾倒后,可创造同级最佳1540升的超大容量,使得车内空间的安排更具弹性和灵活性,可以放得下不少大型物件。

行李厢底板离地距离较同级车款略微降低,取放行李因此更加便利。

融合科技感与豪华设计

新一代B-Class承袭新世代马赛地的设计语汇,融合了科技感与豪华设计,更导入与新款A-Class相同一体成型的宽幅屏幕,将驾驶前的数码仪表与中控台上方的触控屏幕合二为一。

新一代B-Class也是继A-Class之后,第二款导入MBUX多媒体系统的智能车款,提供更多元化与个人化的操作功能。

车内的空调出风口采用涡轮造型,空调操作介面与触控手写板等铺陈,都源自A-Class的家族化设计样貌。由于采用了新世代MFA2模组化平台,车子的轴距长度增加了30毫米达2729毫米,直接让车室得益,车高也比A-Class的90毫米设定还高,因此有更宽广的视野。此外还有64色环景照明气氛灯,提升了车室的舒适氛围。

车内的空调出风口采用涡轮造型,空调操作介面与触控手写板等铺陈,都源自A-Class的家族化设计样貌。
车内的空调出风口采用涡轮造型,空调操作介面与触控手写板等铺陈,都源自A-Class的家族化设计样貌。

车内空间以小型车来说相当充裕,其轴距2729毫米,头部及车室空间比起第二代B-Class均有显著提升,大幅降低驾驶压迫感。后座舒适感也获得优化,比上一代宽了33毫米达1456毫米。前座空间规格刚好,第二排椅背采用40/20/40可分离倾倒设计,后座甚至还能移动14公分,增添了车内空间的灵活使用性。

车内座椅的最大特点是配备了Energizing seat kinetics技术,能根据不同乘客的坐姿作出微小调整,长久下来将能让乘客/司机保持更良好的坐姿,对保护背部特别有效。而Energizing coach技术甚至还能探测乘客/司机的体能状态,提出休息建议。

车内座椅的最大特点是配备了Energizing seat kinetics技术。
车内座椅的最大特点是配备了Energizing seat kinetics技术。

车顶部配备了大面积玻璃,确保明亮、温馨的车内环境。该系统的前部是可根据车内需求进行通风的电动滑动玻璃,后部则为全景固定玻璃,可确保光与空气之间的有效平衡。

无典型马赛地驾感

严格来说,新一代B-Class并没有典型的马赛地驾感,其引擎和路噪声都相当明显,但也因此突显了更多的动感。本地上路的B200型号搭载一台1.4升四缸引擎,有163hp和250Nm的动力与扭力,动力与油耗效能较第二代车款大幅提升,其引擎动力不愠不火,油耗更低,采用直接喷射技术与多火花点火装置的智能燃烧系统,能够灵活地调节燃油,提升燃烧效率。

(左图)行李厢空间达455升,后座椅背倾倒后更可把容量增至1540升。(右图)本地上路的B200型号搭载一台1.4升四缸引擎,有163hp和250Nm的动力与扭力。
(左图)行李厢空间达455升,后座椅背倾倒后更可把容量增至1540升。(右图)本地上路的B200型号搭载一台1.4升四缸引擎,有163hp和250Nm的动力与扭力。

新一代车款的风阻系数达到0.24 Cd,为同级之中最佳,有助节省油耗,并减少风切。此外,按需控制式辅助装置同样促进了效率的提升。搭配的7速双离合器排挡箱(7G-DCT)集舒适感与手动排挡的驾驶动态于一身,换挡顺滑平稳,不会造成牵引力中断,并可以预设定从“节油”到“运动”的换挡特性。在运动模式下,还可在强制降挡模式下连降两挡或三挡。

车子采用与S-Class同等级的智慧驾驶辅助系统,包含多项主动安全科技,除了标准配备盲点辅助含离车警示辅助、主动防撞辅助含移动行人侦测、智能停车辅助、起步限速辅助、主动安全防护音波、侧风稳定辅助、主动安全防护之外,也可额外选配智能定速测距辅助及智能转向辅助,以及智慧驾驶辅助套件等完整安全科技。

马赛地B200

引擎:四缸直列

排气量:1.4升

最大动力:163hp

最大扭力:250Nm

排挡:7速双离合器排挡箱

售价:$168,888

代理:Cycle & Carriage Industries Pte Ltd

电话:62981818

(图片由马赛地提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