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CX-30 俊俏的跨界运动休旅车

字体大小:

马自达CX-30行驶宁静,抓地力强,从内至外,少了一般运动休旅车的粗犷味,却多了一份细腻。 

马自达(Mazda)CX-30定位在跨界运动休旅车(SUV),但有些外国媒体称之为跨界休旅车(Crossover Utility Vehicle,简称CUV)。其实,更应该说它是俊俏的跨界运动休旅车,日系细致风格显著。

此车从外至内,对男女皆具吸引力。2000cc的Skyactiv-G的汽油引擎,最大的动力达163hp,最大的扭力是213Nm,配搭6速手自变速箱,加上多种安全配备,跨界休旅车或是跨界运动休旅车都好,原来也可以走设计细致路线。

马自达CX-30和CX-3不是相同车型,论长度、宽度和高度,CX-30都略大;CX-30的2655mm的轴距也比CX-3的2570mm稍长一些。外形上,CX-30可说是比CX-3要来得俊俏。

试驾的是有电动天窗的豪华版CX-30,具家族特色的亮黑钻石形切割的水箱护罩,大面积的镀铬线条和车子前后与两侧的大片黑色防刮材质,加上如“单眼皮”造型的LED日行灯、头灯和尾灯,以及保险杆下方左右两侧的细长线条方向灯,令人禁不住暗自赞叹:“这不就是80年代日本歌坛的俊俏男团热,移植到了车上吗?”

豪华版CX-30拥有天窗,提升驾驶感受。
豪华版CX-30拥有天窗,提升驾驶感受。

车室质感不俗

CX-30的车内装置具有不俗质感。仪表板有皮革与软塑料材质互相衬托,皮革上还有缝线,与贯穿的水平状冷气出风口形成简洁的一条直线,并且设有双区恒温空调系统。

CX-30车室设计豪华,质感佳。
CX-30车室设计豪华,质感佳。

8.8英寸的悬浮式多媒体资讯娱乐显示屏是立在仪表板的凹处,由真皮环绕着,增添质感。而资讯娱乐的操控则在中控台的旋转钮,操控方便,也支援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

8.8英寸的悬浮式多媒体资讯娱乐显示屏位于仪表板的凹处。
8.8英寸的悬浮式多媒体资讯娱乐显示屏位于仪表板的凹处。

值得一提的是抬头显示屏和驾驶者保持一定距离,不会有近距离出现很大数字的情况,行驶的时速多少,不用低头看着三环仪表盘。如果不喜欢抬头就看到显示屏“提醒”你时速,可以通过悬浮式多媒体资讯娱乐显示屏关掉这项功能。

中控扶手是滑动式的,上方以皮革包裹且胜在够宽,具收纳空间,只要用手往后一推就可以开启。后座也设有两个冷气出风口,座位中间也有扶手,还有两个杯架。

行驶宁静,抓地力强

CX-30在行驶时很稳,虽然有运动模式(Sport)供选择,但其实只要使用一般的驾驶模式(Drive)就已足够日常的城市通勤。而且,车子的隔音效果很好,显见马自达在车室宁静度上下了功夫,提升了行驶的愉悦;即便车子用的是18英寸轮胎,但行驶时轮胎的滚动噪音,在车内完全听不到。不过,如果启动运动模式,会听到引擎发出的声浪,而且悬挂也瞬间变硬了。

另外,车子的抓地力很好,转弯时不会感觉到车身重心过度偏移,方向盘更沉稳也利于操控。车子的定向控制(G-Vectoring Control)功能也到位,提升这款前轮驱动车子的操控体验,确保车子在转弯时的稳定性。

豪华版采用的是Bose高级音响系统,行李厢的后备胎上就装有一个Bose低音扬声器,很省空间,容量也有422公升。

豪华版CX-30的行李厢后备胎上嵌入Bose低音扬声器,节省空间。
豪华版CX-30的行李厢后备胎上嵌入Bose低音扬声器,节省空间。

行李厢容量达422公升,电动尾门还可以“记忆”掀开的高度。
行李厢容量达422公升,电动尾门还可以“记忆”掀开的高度。

说到行李厢就不能不提车子的这个电动尾门(不是足踢电动尾门),具备开启高度的记忆功能,只要按住按钮直到听见“哔”一声即可,下次电动尾门就会掀到所“记忆”的高度,对较矮小司机来说,是贴心的功能。到一些天花板较低的停车场时,也不怕尾门掀得太高会碰到墙壁或水管。

安全配备完善

CX-30导入i-Activsense先进主动式安全系统,包括远近灯光自动切换、盲点侦测、前后方来车警示系统、低速刹车辅助、司机注意力警示功能、MRCC雷达自适应主动式定速巡航系统、前后停车感应器、360度全景摄像辅助、车道偏离警示、防滑坡辅助和车子动态与牵引力控制系统等。

车子有七个安全气囊,驾驶座还增设膝盖安全气囊。除此,也设有不耗电池的怠速熄火系统(i-Stop Idling)。

车子很省油,1公升汽油可以行驶15公里,以2000cc的引擎容量来说,这样的油耗量是令人满意的。

马自达CX-30

引擎:2000cc Skyactiv-G,直列四缸

最大动力:163hp@6000rpm

最大扭力:213Nm@4000rpm

变速器:6速手自

耗油量:每100公里6.6公升

零到时速100公里:9.7秒

极速:196km/h

VES:B

代理:Trans Eurokars Pte Ltd

电话:63958888

售价:$120,888(含拥车证与天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