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莎拉蒂 Levante Trofeo 搭载强悍引擎 豪华跑旅来了

字体大小:

玛莎拉蒂(Maserati)Levante Trofeo搭载法拉利特别打造的V8双涡轮增压强悍引擎,不但有令人心潮澎拜的强大“心脏”,还兼顾舒适与奢华,是一辆注重驾驶体验的跑旅。

搭载强悍引擎的意大利豪华跑旅(超跑性能的SUV)玛莎拉蒂(Maserati)Levante Trofeo(意大利语“冠军杯”)抵达本地了!

这辆搭载法拉利特别打造的V8双涡轮增压强悍引擎的豪华运动休旅车,不但有令人心潮澎拜的强大“心脏”(跑车引擎),还兼顾到舒适与奢华,如其显眼厂徽三叉战戟那样,是三合一的豪华跑旅。

去年7月到意大利“引擎之都”摩德纳试驾Levante Trofeo车子时,就对这款车子的跑车性能刮目相看了。尤其是体验“飞射控制”(Launch Control)时,对车子的飞奔性能和强大的即时动力赞叹不已。

终于等到这款豪华跑旅来到本地,试驾的还是限量版的黄色Levante Trofeo,行驶在路上,其吸睛力令人瞬间为自己的品味感到自豪。

3.8公升的V8双涡轮增压引擎在6250rpm时,能迸发出高达580hp的惊人动力,最大扭力更是高达730Nm,从零到时速100公里加速仅需短短的3.9秒,最高时速可达299公里。爱上这款豪华跑旅的原因,就是车子的超强动力,加速根本不费吹灰之力。

想要狂野的话,建议启动车子的运动模式(Sport)。这个时候,车前的引擎会毫不吝啬地发出咆哮的声浪,车子的悬挂系统马上下调一格,底盘变得沉稳,而且油门即时反应,迅速“回馈”,令人似乎忘了车速,这样的跑性,怎不令人热血沸腾?感谢车子的液晶仪表盘,蓝底白字显示车道的时速限制及你的车速,让驾驶者适时“收敛”油门的力度。

中控台的右下方清楚注明不同的驾驶模式按钮,如:Off road(越野)、效能与控制提升模式(Increased Control and Efficiency简称I.C.E.)、Sport(运动)/Corsa(赛道)模式,以及悬挂调整按钮的设计。赛道模式与运动模式是同一按钮,只要在设定的按钮上按住两秒,马上就切换成赛道模式,这时会感觉到车子的底盘更低了,悬挂又比运动模式更低,而且硬度更高,车子抓地更平稳了。当然,也给驾驶者更大的自主权去感受车子的动态实力,引擎发出的嘶吼声浪,展现了强大的臂力。根据官方提供的资料,车子的悬挂可以上下伸缩达8.5公分。

车子的中控台被赞是驾驶者的“贴心助理”,凸显舒适与奢华。
车子的中控台被赞是驾驶者的“贴心助理”,凸显舒适与奢华。

内饰质感与舒适并重

一辆超过60万新元(未含拥车证)的车子,除了对动力的高要求外,对车饰的要求也是不能退而求其次的。

三叉战戟厂徽后方装有自适应巡航控制,能扫描车子前方道路,提供安全警示。
三叉战戟厂徽后方装有自适应巡航控制,能扫描车子前方道路,提供安全警示。

玛莎拉蒂在车室设计上,每一个细节都设想周到。其座椅、仪表板、车门、三幅方向盘包裹着的是高级的“Pieno Fiore”全粒面皮革(full grain natural leather),还缝上颜色对比的手工双线,凸显质感。例如,试驾的黄色Levante Trofeo车室皮革就缝上黄色的双线,连头枕上的三叉战戟厂徽下方独有的“Trofeo”刺绣标志,也是手工绣的黄线。仪表板两侧也包上绒毛皮革,处处呵护着拥车者。另外,车门边还有雾面的碳纤维材质,加上电动全景天窗等,在在提升愉悦感。

车子的中控是嵌入式的8.4英寸娱乐触屏,配备了玛莎拉蒂的触控系统(Maserati Touch Control Plus,简称MTC+),被称为贴心的“助理”,整合了语音、娱乐、资讯和导航等,当然,中控娱乐触屏也支援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以及360度的全景摄像,让驾驶者在倒车时,可以清楚看到周边的状况。有趣的是,方向盘后方左右柄还有三个按键,让驾驶者可以分别用食、中和无名指来操控音量和娱乐频道,让驾驶者可以心无旁骛地专注于路况,一切在指间搞定。

中控台上的椭圆形玛莎拉蒂时钟,提升了车子的质感。还有17个扬声器的宝华(Bowers & Wilkins)环绕立体音响系统,以及低音扬声器,连音效都不马虎。

中控台上的椭圆形玛莎拉蒂时钟,提升了车子的质感。
中控台上的椭圆形玛莎拉蒂时钟,提升了车子的质感。

后座车门装有电动遮阳板,贴心地呵护乘客。
后座车门装有电动遮阳板,贴心地呵护乘客。

Levante Trofeo的轴距有3004毫米,所以坐在后座的乘客,不管是腿部或头部空间都非常宽裕,不会有压迫感,长途开车也非常舒适。同时,后方座椅中控还有两个可以调整温度的冷气出风口,加上盖住的两个USB插座,后座乘客的搭乘感受也兼顾到。

后方座椅中控有可调节温度的冷气出风口和两个USB插座。
后方座椅中控有可调节温度的冷气出风口和两个USB插座。

外观设计辨识度高

Levante Trofeo的外观设计,必须先说前后与三叉战戟相呼应,都离不了“三”:前脸(水箱护罩)有三叉战戟,车侧上方有三个出风口,车子的厚实C柱上也有三叉战戟厂徽,下方还多了专属的“Trofeo”字样。连车子的LED日行灯,也有三条黄色的亮灯,辨识度提升。

另外,车尾的Levante还加了一条显著的底线,有人说像“闪电”,但感觉更像是签名下方多了一划,骄傲地展示这是“Levante Trofeo”,因为,只有这款车才有这么一划。

保险杠下部的蜂巢形网状格栅配有黑色碳纤维翼片式前扰流板,不仅有助于改善气流分布,更提升了车子性能。车子侧裙和车尾下方同样也是碳纤维材质,所以,建议选购亮色车子,以突出这个高雅的碳纤维造型。同时,车子的进气格栅也采用黑色钢琴漆双竖条设计,和保险杠下部造型融合,彰显战略性。

引擎盖上两个散热孔,提升引擎的散热效率。就连前脸的进气格栅内的翼片,在引擎启动时也会自动打开,提升进气功能。22英寸的车子轮胎,加上跑车卡钳,外观上已充分展示了其跑款特性。铝圈也很特别,同样是三叉战戟造型,非常讨喜。

主动式的LED日照灯、头灯和尾灯,提高了照明度和耐用性能,毕竟是SUV,车子的雾灯位置比一般车子的高。此外,电动尾门除了设有免手动的脚感应功能外,要盖上行李厢,可按左侧的按钮,对矮个子来说是贴心的设计。580公升的行李厢,空间非常充足,另外因为没有后备轮胎,掀开盖子还多了藏物暗格。

580公升的行李厢,掀开盖子还多了藏物暗格。
580公升的行李厢,掀开盖子还多了藏物暗格。

Q4智能全轮驱动系统

身为跑性十足的“大心脏”车子,Levante Trofeo的安全性能是毋庸置疑的。

车子备有车辆综合控制(Integrated vehicle control简称IVC)系统,利用安装在车内的感应器感应,侦测周围的环境,预先感知可能发生的意外,提高车子的安全性,尤其是在不削弱车子动态输出表现的同时时,又能给予驾驶者更大的操控性。

车子也设有Q4智能全轮驱动系统,即使在抓地力较差的路况也能提供稳定的动力。在正常情况下,Q4系统将所有扭矩传送到后轮,必要时,则维持50:50的前后车身配重,且配有限滑差速器(rear limited-slip differential),能通过限制左右两侧车轮的转速差,令车子在高速转弯时也保持良好的驱动力。

这是一辆注重驾驶体验的跑旅。

Maserati Levante Trofeo

引擎:3799cc,V8双涡轮增压

最大马力:580hp@6250rpm

最大扭力:
730Nm@ 2500-5000rpm

变速器:ZF 8速手自

零到时速100公里:3.9秒

极速:299km/h

油耗:13.3L/100km

VES:C2

代理:Tridente Automobili

电话:64722236

售价:$635,800(不含拥车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