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F8 Tributo 向经典V8看齐

字体大小:

照片由车商提供

由法拉利设计中心打造的法拉利(Ferrari)F8 Tributo超跑,在造型和性能上都延续了品牌前卫的设计理念。

法拉利F8 Tributo的设计重点聚焦两处,一是从采用中后置引擎布局的法拉利经典V8跑车汲取灵感,向经典V8引擎看齐,二是从先进的空气动力学技术汲取灵感,打造更鲜明的运动特质和个性典范。

这款超跑在体现法拉利家族设计元素的同时,也将空气动力学元素融入外观,赋予法拉利一贯简洁犀利的车身线条。由于引入了S-Duct空气动力通道,车的前半部经重新设计,并带来一系列空气动力学方面的革新。新车搭载更紧凑的新款水平LED大灯,经典的L造型通过空气动力学进气口的设计呈现出来。车前部搭载与保险杠造型结合的侧空气动力学进气口,车身两侧的黑色分流板与门槛护板搭配和谐,视觉效果流畅统一。位于车身侧翼的前后车轮拱罩动感十足,紧紧包裹传动设置,让车身看起来更紧凑,中间冷却器侧进气口的外观也重新设计,再现沿袭自法拉利中后置V8引擎史上最重要的造型设计。

后车窗也重新设计,以超轻Lexan材质制成,由三道格栅横贯中心位置,采用灵感源于法拉利知名V8车型F40的经典设计,透过它可以一窥引擎舱,而格栅有助于导出引擎舱内的热空气。除后车窗以外,车尾扩大的扰流板环绕尾灯四周,从视觉上降低了车子的重心。同时,位于车身两侧的全新锻造亮光轮毂采用了非对称设计,进一步增添动感。

车尾扩大的扰流板环绕尾灯四周,从视觉上降低了车子重心。
车尾扩大的扰流板环绕尾灯四周,从视觉上降低了车子重心。
车身两侧的全新锻造亮光轮毂与霸气轮胎搭配,进一步增添动感。
车身两侧的全新锻造亮光轮毂与霸气轮胎搭配,进一步增添动感。

以驾者为中心

一如所有法拉利超跑,座舱设计以驾驶者为中心,并保留了Berlinetta经典的中后置引擎布局。仪表盘、门板及座舱也重新设计,包括新一代驾驶盘和驾驶盘控件,以及标配座椅。

座舱设计以驾驶者为中心,座椅的环抱度和舒适度相当高。
座舱设计以驾驶者为中心,座椅的环抱度和舒适度相当高。

圆形的空调出风口突出了仪表盘的构造,出风口的下方镶嵌了一块向仪表盘延伸的铝制帆形面板,强调整体设计的简洁轻盈,并有一条碳纤维薄片将上下两部分划分开来,突出流线型的整体设计。仪表盘还包括一块可选装7英寸侧触摸屏,以及法拉利的经典仪表。

仪表盘、门板及座舱都经过重新设计,装置了新一代驾驶盘、驾驶盘控件和标配座椅。
仪表盘、门板及座舱都经过重新设计,装置了新一代驾驶盘、驾驶盘控件和标配座椅。

座椅的环抱度和舒适度相当高,虽然车身低矮,但一旦进入车内就不会这么觉得。虽然是纯双座位的超跑,但腿部和头部空间都很充足,而且椅背后还有一些储物网,能稳固地放置一些小物品。

瞬时动力,高超操控

法拉利F8 Tributo为中后置引擎超跑,中后置引擎布局有很好的重量平衡,因此能带来卓越驾驶感受。法拉利最初的超跑也采用了相同的中后置V8布局和双座结构,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1984款GTO和1987款F40。F8 Tributo强劲的V8引擎性能优异,当转速达到8000rpm,其输出动力高达530kW,功率系数可达惊人的185cv/l。经过重新调校,扭力也得以提高,当转速达到3250rpm时,最大扭力可达770Nm,堪称法拉利史上为非特殊车型搭载的最强劲V8引擎。事实上,这款V8涡轮增压引擎已装配于同系列的多款跑车上,曾在2016、2017和2018年连续三年荣膺年度国际引擎大奖。这台引擎没有丝毫涡轮迟滞,起步加速神速,是瞬时动力与高超操控的最佳体现,在拥有卓越的操控表现和舒适的驾乘体验同时,也在性能、驾驶乐趣以及操控方面树立了全新标杆,而且不忘发出悦耳声浪。

F8 Tributo的另一大亮点是装载了许多高科技辅助系统,看似复杂但实际上很简练,充满驾驶乐趣,像首次在Race模式下可启动的全新法拉利动态强化系统升级版,在轻松驾控的同时,也能将车子性能发挥得淋漓尽致。在源自Challenge车型的新型进气管道加持下,引擎进气口从车身两侧向后移至主动式扰流板处并与集气箱直接相连,在大幅降低能量损耗的同时,让更多气流导入引擎,有效地增加了动力输出。后扰流板同样经过特别设计,令风流动压显著提高,进一步将更多空气压入引擎中。而特殊设计的集气箱与进气歧管采用全面优化的流体动力学解决方案,能够有效降低汽缸内的空气温度,在提高引擎燃烧效率的同时提升动力。

加速表现更佳

加速时,超跑的自适应高性能起步功能可分析轮胎的抓地力,并利用电子控制装置优化离合器传递的扭矩来适应抓地力水平,有效减少车轮打滑,加速表现更佳。当转速达到8000rpm的极限值时,引擎的设置会立即停止进一步攀升,而不是在接近极限值时逐渐限制转速,这在激烈驾驶情况下,可确保最大的动力输出,从而有效提高圈速。

这款超跑的Race模式最有驾驶乐趣,当驾驶盘转动相同角度时,过弯速度激烈却扎实,而在CT-Off模式下,在实现相同的转向过度操控时,驾驶盘转动角度较低。所以若掌控得好,驾驶F8 Tributo会让司机感觉在极限驾驶过程中有更强的掌握力,从容完成长距离过度转向操作。

尽管性能超凡,F8 Tributo也能作为一般车子使用,就算不高速奔驰,在巡航的速度下也有舒适的乘坐感受,没有那种被困在狭小空间内被怒吼引擎声浪和震动搞得不知所措的感受。此外,由于超跑的离地空隙很低,为防止在经过一些路峰时产生摩擦甚至碰撞,可以按键提高车子的离地距离,这样就很适合在市区内日常驾驶。

法拉利F8 Tributo

引擎:V8-90°双涡轮增压

排量:3902cc

变速箱:7速F1双离合器

最大动力:530kW(720cv)/7000rpm

最大扭力:770Nm/3250rpm

零到时速100公里加速:2.9秒

极速:340km/h

车价:$998,000(不包括拥车证)

代理:Ital Auto Pte Ltd
(电话:64751118)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