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车商“转行”抗疫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全球众多汽车制造商纷纷“转行”,生产呼吸机和其他医疗配备抗疫。(互联网)
全球众多汽车制造商纷纷“转行”,生产呼吸机和其他医疗配备抗疫。(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为应对全球疫情暴发,各地众多汽车制造商如福士伟根(Volkswagen)、福特(Ford)、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兰博基尼(Lamborghini)、法拉利(Ferrari)和日产(Nissan)纷纷“转行”,生产呼吸机和其他医疗配备。


福士伟根在3月份已完成组建一个工作团队,测试材料和检查供应链,以了解如何使用3D打印来制造呼吸机和其他救生设备。通用汽车则与医疗装置制造商Ventec Life Systems合作,利用美国汽车制造商的物流系统和专业知识来制造更多呼吸机。另一方面,丰田(Toyota)将在日本的Teiho工厂采用注塑成型和3D打印的方法生产医用面罩,预计最初的生产速度为每周500到600个。而北美保时捷(Porsche)近日宣布,最后一辆前代911 Speedster将在4月底进行拍卖,所有拍卖金额将捐给United Way Worldwide,作为受到疫情影响的社区重建基金。


全球各大车厂不约而同地展开呼吸机的生产工序,其实早有先例。事实上,世界上第一台呼吸机正是由汽车厂商制造。1950年小儿麻痹症在全球暴发,莫里斯汽车公司(Morris Motors Limited)的莫里斯勋爵就设计和制造了世界上第一台呼吸机,成功救治了数千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