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洁净汽车内部 不让病毒有机可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疫情期间,汽车车厢内的清洁工作更加不能忽略。(互联网)
疫情期间,汽车车厢内的清洁工作更加不能忽略。(互联网)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肆虐,拥车者最担心就是车厢会不会让病毒有机可乘,威胁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在鼓励大家勤加洗手,提高个人卫生和保持社交距离时,汽车车厢内该如何清洁,甚至消毒?


新加坡汽车公会(Automobile Association of Singapore,简称AAS)回复本报询问时说,在疫情期间,车厢的清洁工作更加不能忽略。经常触摸的地方,例如车厢、车门的内外把手、车门上方车窗处、座椅、安全带、方向盘、仪表板、娱乐触屏、雨刷杆、排挡杆、转向信号灯开关、车窗控制装置和行李厢内部等,都应使用酒精含量至少60%的湿布,拧干后拭擦,也可使用家用消毒剂和温和的肥皂清洁剂等其他清洁剂。


须要注意的是,确保抹布已经拧干,避免水滴渗入仪表板,破坏车子的电路。当然,汽车座椅也不宜用太湿的布拭抹,以免因潮湿而散发出难闻的气味。除此,也可以考虑在洁净车厢时,戴上一次性手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