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Kicks e-Power 打油是为了充更多电

日产Kicks e-Power汽油引擎:三缸直列容积:1198c.c.电动马达最大动力:127bhp电动马达最大扭力:260Nm油耗:4.6升/100公里售价:$104,888起(附带条件)代理:Tan Chong Motors (电话:64797711/62667711)(车商提供)
日产Kicks e-Power汽油引擎:三缸直列容积:1198c.c.电动马达最大动力:127bhp电动马达最大扭力:260Nm油耗:4.6升/100公里售价:$104,888起(附带条件)代理:Tan Chong Motors (电话:64797711/62667711)(车商提供)

字体大小:

Kicks e-Power是继Serena之后,日产(Nissan)第二辆采用e-Power动力传动系统的电动车,特征是不必充电只需打油,而打油是为了充更多电。

日产去年9月在本地推出的Serena e-Power是实用性很强的电动车,所采用的锂电池、汽油引擎发电机及电动摩哆组成的e-Power动力传动系统,不同于纯电动或传统混合动力系统,虽然需要添油,但汽油引擎并不直接驱动车子,只担当发电机角色,为锂电池及电动摩哆供电。在传统的油电混合动力系统中,电动马达与汽油引擎配对,当电池电量较低或汽车高速行驶时,引擎便会介入运行。但在e-Power动力系统下,汽油引擎和车轮并未像电动汽车一样彼此相连接。这当中最大的好处是不必担心半路没电又找不到充电站。

继Serena e-Power在本地销售500辆之后,日产再接再厉,疫情期间推出第二辆用e-Power动力传动系统的电动车Kicks e-Power,与MPV型的Serena e-Power的最大区别是车型,属于跨界SUV,也是日产在新加坡首款百分百全电力驱动的跨界休旅车,反应也很热烈,解封第二阶段的7月推出市场后已经有超过100辆上路。

典型跨界SUV设计

Kicks e-Power的外观是典型跨界SUV,车身三围尺寸为4290x1760x1615毫米,延续了V-Motion设计语言,相比原本的Kicks,车鼻有较大的格栅,一对像是眯上了眼睛的前大灯造型窄长却又相当锐利。车子的前后保杆造型看上去更加霸气,雾灯也有较大的开口,更显激进。再加上更有动感的轮毂,整体的视觉感是活力十足的跨界车。

前门下方和车尾新增e-Power字样,车侧方面由于只是小改款,除了轮圈样式不同以外,整体基本保持一致,也保留了悬浮式车顶的双色涂装设计。车尾部分的变动较小,主要在尾灯内部,增加LED光源,提升夜间行车辨识度。后保险杠和扩散器的部分有所革新,后保杆小幅度的修饰让车子在视觉上更为细腻。

车尾灯内部增加LED光源,也有e-Power字样。
车尾灯内部增加LED光源,也有e-Power字样。(车商提供)

在造型上,Kicks的主要竞争对手是本田(Honda)的HR-V和丰田(Toyota)的C-HR等跨界车,但其2620毫米的轴距以及车身尺寸上比起对手优越,这直接反映在更为宽敞舒适的车室空间。

Kicks e-Power车室时尚前卫且充满动感。
Kicks e-Power车室时尚前卫且充满动感。(车商提供)

本地Kicks e-Power车款的车室从仪表盘到座椅都以黑色和橙色作显眼对比,时尚前卫且充满动感,仪表台设计标配8英寸显示屏的娱乐系统,能与Apple CarPlay搭配使用。由于车子搭配e-Power动力系统,短小精悍的排挡杆设计经过修改,也导入电子手刹车。车子配备零重力体感纾压座椅,后座有600毫米的腿部空间及85毫米的头部空间,有423升的行李厢容量,要扩大容量可将后座椅背分离放倒。作为一辆B级别的跨界车,其内部空间在紧凑之余还是有足够的宽敞度,不会予人紧迫的感觉。

仪表盘清晰显示车子的动力状态。
仪表盘清晰显示车子的动力状态。(车商提供)
车内有足够伸展空间,行李厢的容量也有423升。
车内有足够伸展空间,行李厢的容量也有423升。(车商提供)

油耗少驾感灵敏

Kicks e-Power搭载一台与Serena e-Power相同的1.2升直列三缸仅供发电用途的汽油引擎,驱动车子的电动马达有127bhp的动力和260Nm的扭力,最吸引人的一点是因为电动马达由汽油引擎供电,因此车子不必到充电站充电,解除了半途找不到充电站或充电时间太长的顾虑,而车子汽油引擎的每百公里的平均油耗只需4.6升,长期下来具有实际的经济效应。

与传统纯电动车相似,Kicks e-Power兼备跟纯电动车款一样的电动驾感及比一般混动车还要节能的油耗表现,由于更新了引擎与电动马达控制模组,可降低引擎开启的频率,启动引擎和行车时几乎感觉不到任何震动,搭配日产e-Pedal单踏板控制技术,仅用油门踏板就能达成加速及减速,也可透过e-Power Drive中的模式来控制车辆速度,大幅减少煞车踏板的使用。

Kicks e-Power属于小巧紧凑的车型,在驾感上也是如此,起步加速都反应直接,灵敏之余非常安静,有正常、智能和经济三种驾驶模式,当需要额外动力时,汽油引擎为电动机供电,减速时汽油引擎停止运行,通过制动回收动力为电池组充电,直到车辆完全停止。此外车子还有5.1米的小回转半径,更利于小空间的操控与狭窄车位的进出。

安全性能方面,车子有七个安全气囊,另外还有不少科技辅助驾驶系统,如HAS斜坡辅助系统、IEB防追撞紧急煞车系统、ICC智慧巡航控制系统,以及BSW盲点警示等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