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Space Star 务实的都市通勤车

字体大小:

三菱(Mitsubishi)掀背轿车Space Star可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动力输出和转弯表现都不错,油耗表现亲环境,安全设备齐全,车价具竞争力,非常适合城市通勤。

全新三菱(Mitsubishi)掀背轿车Space Star以诱人的车价和油耗,在本地汽车市场上稳占一席之地。

贴切地说,这是一辆务实的1.2升车子,对不想花大钱在汽车上,又想有辆车子在上下班、外出购物,或接送儿女上下课时代步的父母或退休祖辈来说,是不错的选择。

Space Star除了车价极具竞争力外,就是油耗表现优越。官方资料显示,1公升汽油可以行驶约21公里,非常适合城市通勤。若与自家“兄弟”Attrage每1公升汽油行驶20公里左右来说,Space Star在油耗上显然表现更理想。

此外,Space Star与Attrage的最大不同就在车尾的空间,Attrage是有“屁股”(行李厢突出)的四门轿车,Space Star因为是掀背式轿车,短小的车尾更为轻巧,停车容易,就是平行停车也全无负担。

少了车“屁股”,平行停车毫无负担。
少了车“屁股”,平行停车毫无负担。

Space Star的前脸采用全新的三菱家族化设计“Dynamic Shield”,进气格栅统一采用两条红色线条,两旁光亮的镀铬倒C饰条,令车子的外观显得紧凑,且具活力。当然,配搭的灯组也全是LED,包括线条鲜明的头灯和日行灯,尾灯也是LED,以10个方形灯组成一个倒“L”字形。前方保险杆左右两侧各有凹式设计的雾灯,车后保险杆两侧也有直竖的橙色发光警示。前后车灯都有黑色框,如眼线笔勾勒出的眼线,效果更为立体。

LED尾灯是由10个小灯组成的“L”形设计,还有如眼线般的黑框。
LED尾灯是由10个小灯组成的“L”形设计,还有如眼线般的黑框。

如果说Attrage是帅气的四门车,那Space Star就是朝气有活力的车子,一扫上一代Space Star给人如鱼丸般的圆润感觉。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Space Star的7英寸中控娱乐触屏,配置时下年轻人喜欢的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车载系统,让年轻驾驶者选择播放自己喜欢的歌曲。中控下有一个USB插座,用手机连接Apple CarPlay时,手机还可以放在前座左右的两个扁平储物格上,十分方便。

在倒车时,中控娱乐触屏会显示后方影像,不过,除非是驾驶新手,否则,以这样一辆长/宽/高为3845毫米/1665毫米/1505毫米的小巧车子来说,即便没有后视镜,停车也轻而易举。

另外,车子的行李厢有235升,好处是深度够,放置东西不成问题。如果须要载大件物品,可以折放后排座椅,腾出更多的置物空间。

简单的车室,塑料和皮革材质,三幅方向盘,舒适的座椅和充足的收纳空间,是三菱Space Star的优点。
简单的车室,塑料和皮革材质,三幅方向盘,舒适的座椅和充足的收纳空间,是三菱Space Star的优点。

235升的行李厢够深,一般购物或叠放多件物品不成问题。
235升的行李厢够深,一般购物或叠放多件物品不成问题。

轴距方面,虽然Space Star比Attrage少了100毫米,为2450毫米,但后排座椅坐三个成年人不成问题,头顶空间充足,不会有“压顶”的感觉。

试驾的是全新的车色:黄色,车商说车子涂上了四层漆,难怪在太阳底下显得更为亮丽。车子的保险杆跟车子的颜色一样,没有时下流行的雾银保险杆,感觉更美。加上原厂的车尾扰流翼及嵌入的刹车灯,配置恰到好处。车子侧裙是小片的黑色防刮塑料材质,不会给人喧宾夺主的感觉。

车尾扰流翼以及嵌入的刹车灯,配置恰到好处,车顶是鲨鱼耆造型的无线天线。
车尾扰流翼以及嵌入的刹车灯,配置恰到好处,车顶是鲨鱼耆造型的无线天线。

动力表现平稳

车子的动力表现平稳,1.2升的三缸汽油引擎,加上无极变速箱(CVT),能输出最大的动力为80ps(79hp),最大扭力是106Nm。

排挡杠向左轻轻一推,就进入“Ds”(运动)模式。
排挡杠向左轻轻一推,就进入“Ds”(运动)模式。

这样的动力对城市通勤来说是足够的。车子还配搭“Ds”(运动)模式,试驾时除了感觉引擎声浪大一点之外,其实用一般的驾驶模式“D”(Drive)已经足够。试驾时,刻意开上了花柏山,意外的是,车子上山的动力表现顺畅,没有“拖”着车子的沉重感。

车侧类似碳纤维的塑料和皮革扶手,提升了质感。
车侧类似碳纤维的塑料和皮革扶手,提升了质感。

车侧有“Eco”(节能)字眼,不表示是混合动力或是纯电动车,而是让其他公路使用者知道,这是一辆油耗表现很好的车子。

车子的最小转车半径只有4.6米,比Attrage的4.8米更易驾驶,灵活的转弯表现令人刮目。

驾驶盘设计简单,中央圆圈清楚显示行驶的时速,左半圆是车子的转速,右半圆显示车子的巡航定速、节能、车灯、车门和安全系统等。

车子的智能安全系统没有因为车型或车价而省略,拥有包括汽车稳定系统(Active Stability Control)以提升车子行驶的稳定性和安全性,电子刹车力分配系统(Electronic Brakeforce Distribution)能将刹车所产生的力量适当地分配至四个车轮,以及六个安全气囊等。车子也有无匙进入及引擎启动和关闭按键。

Space Star是务实的车子,满足了一般的城市通勤所需。

1.2升三菱Space Star

引擎:1193cc DOHC MIVEC

 三缸12V

最大动力:80ps@6000rpm

最大扭力:106Nm@4000rpm

变速器:INVECS-III无级变速

 (CVT)

耗油量:每100公里4.7公升

零到时速100公里加速:13.8秒

极速:167km/h

VES:A2

代理:Cycle & Carriage

电话:64739722

售价:$66,999起(含拥车证)

●11月10日前订购三菱Space Star,将免费升级至限量版Space Star,附赠价值超过$3500的配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