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点滴汇成爱 ——记民国才女张郁廉狮城琐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者夫妇与姑姑张郁廉(右一)和表哥孙宇立(左一)合影,图片摄于1995年乌敏岛码头。
作者夫妇与姑姑张郁廉(右一)和表哥孙宇立(左一)合影,图片摄于1995年乌敏岛码头。

字体大小:


约在两周前,草根书室举行了《白云飞渡》一书的分享会。这本书说的是民国才女、中国首位战地女记者张郁廉的传奇人生,由张郁廉的孩子、本地雕塑家孙宇立出版。


太太宪云是张郁廉女士五弟的女儿,所以我们叫她姑姑,宇立是表哥。在北京和新加坡,我们经常见面。回首往事,感慨万千,分享一下我们与姑姑在一起的小故事。


我们和姑姑第一次见面是在1990年的北京。那时我和太太宪云在北京新婚不久,姑姑来北京探亲,特地为我们准备了一个新婚红包,并祝福我们。我们记得她非常关心家庭中每一个成员生活情况,包括学习、工作,家里有几个孩子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