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燕等人” 无法停止做戏的九个理由/借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1988年,林海燕(前排左一)第一次当导演,在维多利亚剧院的舞台上执导《巴德林先生的故事》。
1988年,林海燕(前排左一)第一次当导演,在维多利亚剧院的舞台上执导《巴德林先生的故事》。

字体大小:


走在槟城的老街上,朋友突然问道:“你幸福吗?”吓了一跳,这个认识不久的小伙子,竟然问我这样的问题。


原来,他是问我“你辛苦吗?” —— 在老街徒步,你感觉辛苦吗?持续做了25年戏,既辛苦又幸福,所以“海燕等人”还活着。


“海燕等人”是最长寿、还活跃于剧坛的本地非专业华语剧团之一。不知不觉,“海燕等人”从1991年起,至今已走过25载,呈献了22出原创舞台剧。记得1990年我参加《老九》演出,有幸获得郭宝崑老师的指导。一个晚上,单独与他在(当年名为)实践话剧团的办公室里,我好奇地问郭生,他如何坚持这么多年,没有放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