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当零食的日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很久以前的大巴窑还是乡村时,有条路叫文德路。路尾亚答屋四周家家户户都栽种果树,吃也吃不完,就任果实挂在枝头,掉在地上。果实里的种子经过风吹雨打,又长出嫩芽,开花结果。


犹记得红毛丹树开始结果后,兄弟姐妹们常翘首仰望着它由青转黄再转红时,红彤彤的红毛丹就熟了。它那厚实甜美的果肉,最吸引孩子。敢爬树的孩子,上树摘果子吃;不敢爬树的孩子,就去找低垂下来的串串毛茸茸红毛丹。摘了果子的孩子们三三两两地坐在树干上或树底下大快朵颐,随性自在地边吃边玩耍,无忧无虑地度过一天。


番石榴也是孩子们的最爱。那些猴儿般的孩子,坐在树上,一面采一面吃,咬到味道不佳的就往树底下吐。番石榴树有很多毛虫,它们四处蠕动防不胜防。我看到毛虫就毛骨悚然,逃之夭夭,可几个弟弟却从不把这当一回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