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话短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牛乳场自然公园见到红色啄木鸟。
牛乳场自然公园见到红色啄木鸟。

字体大小:

游峇厘岛的乌布时,一踏入著名圣猴森林,一手就紧抓手提袋,一手握雨伞防卫。因为听说这里的猴子喜欢抢走游客的包包眼镜等等物品,所以小心为是。


耳听八面,眼看四方,果然四周是猴儿处处。但见它们或嬉戏,或互相依偎按摩, 一片祥和,沉浸在温馨气氛中。只有当游客展示手中的香蕉时,它们才会跳过来。近年來在熟食中心,常见“好心”食客喂食,日子一久,八哥鸽子都明目张胆,目无旁人地飞进来抢食,这在以前是很少发生的事。其实只要不被骚扰引诱,动物与人是能相处愉快的。——蔡玉卿(退休勘测制图师)


二月的一个早上,天气凉快。心血来潮,丛武吉班让正华公园出发,走到牛乳场自然公园。走着走着,听到旁边啄木鸟“嘟、嘟”的声音,抬头一看,十分惊喜!原来树上有一只红色啄木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