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职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迟到早退是大家都不喜欢的恶习。我们拍戏更是要准时,不能迟到,但总是有一群人永远都早到迟退。他们就是我们的制作助理,俗称“PA”。


制作助理虽然是片场最低职位,酬劳也很可能是最低的工作人员,但却是我们缺一不可的人物。在大队到片场的半个小时前,他们就已经抵达了。打开桌椅,摆放一个小时前买的早餐,天色才刚渐渐亮。然后,一整天的拍摄,他们就拉着装满冰块和饮料的冷藏箱,或是拍摄需要的东西如各个部门会用到的“祝君早安”毛巾等杂物的箱子,跟随剧组到处跑。有些戏因为在人潮多的地方拍摄,制作助理就会当起交通指挥员,不让凑热闹的“观众”不小心入镜。收工时,等到大家都收拾完毕,他们才把所有的垃圾袋打包,收起帐篷,确认隔天第一餐的人数,才算收工。


一天下来,14到15个小时的工作时间,消耗大量的体力,很不容易。这个角色,多半都是实习生或是刚入行的年轻人在撑起的。我刚入行时,就是其中一名制作助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