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报 伴随学生成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缤纷读物
曾经介绍过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新加坡儿童》《少年月刊》和《欢乐儿童》,也介绍过胜友书局出版的多本儿童文学作品。另外,值得一提的还有位于乌美二道的知识报社,东主林新昌也是一名亲力亲为的文化人。


林新昌亲自把三份读物送去各校,三份读物是《好朋友》(适合小一和小二的学生阅读),《知识画报》适合小三及小四,还有适合小五及小六的《知识报》。


内容包括作业练习、口试和听力测验、作文指导、语文知识、连环图故事和跟着课文走等。这三份报刊每周出版一期,销量十分可观。当时每份报纸仅售三角钱,一个学段十周,收费三元,各校的学生几乎人手一份,他们利用这份报纸做练习和增强自己的语文知识。考试将至前,报刊还特地请老师编写各年级的考前复习题,让学生练习备考。老师们也乐意配合,把它当作补充读物,提高学生的语文程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