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科技工厂打拼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笔者拥有理工专业资格和工作经验,在美国制造业工厂移去马来西亚关丹之后被裁员,很快地到另一家以生产光盘驱动器(disk drive)的美国高科枝工厂当工程技术工,时光悠悠,一晃十几年。


初到工厂时,厂房还如火如荼的赶建中。最初工作是,协助上司监督工程进展和了解厂房的建造结构,临时办公室设在一个集装箱内。承包商是日本设在本地的公司,但所有工程职员皆来自本地。工厂开始运作时遇到无法解决的问题,曰本公司派了一位高级工程师来处理。此日本人在测试未能达到成果时,连夜工作至凌晨,到解决为止,跟随学习的我,对他的工作专注态度十分佩服。


无尘埃生产部
高科技厂房与普通厂房的建造有很大不同,尤其是生产部无尘埃的清洁室,采用的建筑材料都比较昂费。为免室内受到污染,所有的橱柜桌椅,几乎清一色用不锈钢。另外,要达到无尘埃的标准,冷气设计比较特别,吹进来的冷气是经过层层密度过滤,因而是很高昂的设备。要进来工作的员工,须穿上包头包脸包脚的制服,如太空装。因而,新进员工都须接受培训才能适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