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鸟靴篱莺拜访本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靴篱莺不该出现在本地,本区域也没有此鸟的记录。它的出现,引来观鸟界和自然摄影一阵骚动,不管周日或周末,都有一大群人在克兰芝寻鸟。


本地可见到的鸟类,大致上可分为留鸟(residents)和候鸟(migrants)两大类。留鸟是本土鸟,常年在此生活及繁衍;候鸟则在候鸟期间才出现,本地常见的候鸟多是北方冬季时来本区域避冬的。有些只是过境,有些则是留在这里越冬。


除了留鸟和候鸟外,有时也会有逸鸟(escapees)和迷鸟(vagrants)出现。逸鸟包括一些非本区域的鸟,它们多因宗教活动被野放,或逃离主人的宠物鸟。迷鸟则是那些不应在本地出现的候鸟。这些候鸟或许在它们的例常迁移路径上,碰上恶劣天气,或受其他因素影响,偏离原来的迁移路线,去到一个非自然分布的越冬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