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随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之一:期待破冰之旅2.0
韩国平昌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结束了。这次的冬奥运,从民族观点而言,对韩朝都是一次盛会。朝鲜同意派代表团参加,并与韩国组成联队,开幕式时一同进场,拿的是朝鲜半岛的旗帜,也没有奏两国国歌,奏的是朝鲜(大韩)民族的最著名民谣《阿里郎》,《阿里郎》在朝鲜(大韩)民族每个人的心灵中,都有独特而深切的感情。《阿里郎》可以说是韩朝的“族曲”,这让我想起10年前的2月。


2008年2月26日,美国纽约爱乐乐团(New York Philharmonic Orchestra)破天荒首次到朝鲜首都平壤表演,在平壤的东平壤大剧院举行一场音乐会。那场音乐会被称为破冰之旅。


最近重看这场音乐会的影碟,音乐会曲目包括华格纳(Richard Wagner)、葛希文(George Gershwin)、德弗札克(Antonin Dvorak)、比柴(Georges Bizet)及伯恩斯坦(Leonard Bernstein)等人的作品,压轴戏便是《阿里郎》,这里便介绍德弗札克的第九交响曲和阿里郎。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