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生活里的叫卖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旧日小朋友们爱吃香辣的沙爹。(档案照片)
旧日小朋友们爱吃香辣的沙爹。(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时代进步,生活习惯跟着变化。现在肚子饿不想煮,上网订购随即有人送食物上门,和六七十年代有异曲同工之处。


各种铃声响
童年的我们一听到“铃铃铃”的铃声,一窝蜂冲出去,围上前凑热闹,只只小眼睛直盯着皮肤黝黑卖雪糕的叔叔,从后车座上的铝质圆桶里,拿出方筒形的雪糕切成一段段,然后插上椰支卖给顾客。再没人光顾了,雪糕叔叔才一边踏一边“铃铃”地远去。有时机会难得,妈妈肯给钱买雪糕吃,她会吩咐叔叔把原本两段五分钱的雪糕,切成几小块,解每个小孩的馋嘴。


有时听到“叮叮叮”的脚踏车铃声,我也追前去看个究竟。卖卤味老伯伯那双粗糙的手,上下不停地切,记忆最深刻的是猪耳朵,两毛钱一个吧?切小段后黑油油发亮露出软骨的猪耳朵,是我夜思日想尝一口的佳肴,迟至搬家还是存不到钱买来享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