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一人 印裔获国际清酒侍酒师大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获得本年度国际清酒侍酒师大奖的加里南,在颁奖礼后,披上日式法被,主持传统“镜开仪式”,用木勺盛酒庆祝。(受访者提供)
获得本年度国际清酒侍酒师大奖的加里南,在颁奖礼后,披上日式法被,主持传统“镜开仪式”,用木勺盛酒庆祝。(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任职于新加坡航空的约书亚·加里南(Joshua Kalinan,52岁)上个月20日荣获由伦敦的日本清酒协会主办的2018年度清酒侍酒师大奖。这是第一个新加坡人在国际性清酒比赛中获奖。他获得这项明年到日本京都考察清酒厂一周的机会。


印度裔的加里南是第三次参赛,第一次进入半决赛,第二次得亚军,第三次才打败79个各地对手夺冠。他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能够得奖,我很开心,也很兴奋,能为新加坡和新航争光,并成为顶尖清酒侍酒师一分子。我希望更多国人参加这类国际性比赛。”


强记酒标上日文字
用英文举行的大决赛一天内挑战参赛者对日本清酒各方面的知识与品鉴、服务水平,包括:20分钟20道问答题,解读清酒酒标,分析清酒等级,区别清酒的精米率,盲品四款清酒,为清酒搭配美食(炸虾、春卷、牛肉串、巧克力),并在模拟餐馆现场提供清酒服务,由评审团打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