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侨机工复员之后 《南侨复员机工互助会——第12周年纪念特刊》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南侨复员机工互助会——第12周年纪念特刊》收录42篇作品,第一篇是《正义老人陈嘉庚先生》,其他有《夜抢运》《机工奇遇记》等。


1988年,电视剧《燃烧岁月》在筹备中,我们把它归类为激情怀旧伦理悲剧。30集的剧集,以反映抗战后人民的生活面貌为对象,从一个叫胡月青的女孩和母亲坐船来新加坡寻访父亲的故事为始,剧情不乏亲人之间的矛盾和男女感情的书写。


作为一部怀旧剧,资料收集是重要的一环,大家都没有办法穿越,所以资料搜集员扮演举足轻重的位置,很多战后的资料都需要她寻找追踪。当时的搜集员非常认真,对所需资料都能第一手时间找到,而且准确无误,简直就是万事通,也是我们的活神仙。没有她,故事编不下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