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贩联谊会 夜间游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之交,“市区小贩联谊会”的夜间游行车辆的照片。
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之交,“市区小贩联谊会”的夜间游行车辆的照片。

字体大小:

基层组织是新加坡社会结构中相当重要的一环,作用在于凝聚社区,是沟通政府与人民之间的桥梁。每个选区都有自己的公民咨询委员会、民众俱乐部管理委员会、居民委员会、商联会等等,许多组织名下还有属会分会甚多。不知打从哪一年开始,新加坡政府便在每年国庆日公布每个选区基层组织的有功人士名单,由总统在该年11月颁给公共服务奖章、公共服务星章、公共服务星章(勋条)等荣誉奖章。


先父有一张摄于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之交的黑白照片,这是一张新加坡“市区小贩联谊会”的夜间游行车辆的照片,车上挂有新加坡国徽和以国旗为背景的灯泡装饰,应该是在该选区的人民行动党候选人在国会选举中获胜后拍摄的。


另一张照片是摄于同一个时期,在摄影棚拍的黑白照片,这张照片可能是当时的“市区小贩联谊会”会员们与在新加坡国会选举中当选的人民行动党议员的合影,也可能是会员们与国会议员配合某个庆典场合的合影。小贩联谊会的会员们在拍照时表情煞是严肃,衣服的左边口袋上都别有襟花,以示隆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