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经典歌舞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1960年代,歌舞片如雨后春笋般推出,灌溉成长中的一代,开启我们无限的想象空间,启蒙我们的音乐世界。


立国一代很幸运,除了受政府厚待,还经历过歌舞片蓬勃的年代。


1960年代推出,或早期完成却约莫60年代才在我国上映的歌舞片,记忆中有:1964年的《茶花女》(My Fair Lady)与《欢乐满人间》(Mary Poppins),1965年的《音乐之声》(The Sound of Music),1968年的《孤儿流浪记》(Oliver!)与《飞天万能车》(Chitty Chitty Bang Bang),1969年的《我爱红娘》(Hello, Dolly!),还有1937年的《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Snow White and the Seven Dwarfs)以及1956年的《国王与我》(The King and I)等。片子如雨后春笋般的推出,正好灌溉成长中的立国一代,开启我们无限的想象空间,启蒙我们的音乐世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