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国宝建筑茅草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英国乡村的景象,少不了英式小茅屋,尤其来到英国南部偏离热闹市区的乡村,便能看到路旁一栋栋屋顶由茅草制的茅草屋。


对这些茅草屋的初步认识,就是它们是英国国宝级的建筑,因有历史意义而受保留。原以为它们仅是以前留下的古迹,但上网查了资料后才发现,葺屋顶(指用茅草盖房顶)在英国仍是个现有行业,目前还有上千名葺屋顶工匠。茅草屋顶更不是以前穷人随便堆造的结构,它可是几千年历史的工艺。


茅草屋的历史
早期全世界各角落都有茅草屋的痕迹,英国也从铜器时代就有葺屋顶的技术。茅草屋常用材料包括水芦苇、小麦秸秆和长稻草等。以前,茅草是唯一能铺盖房顶的材料,所以处处都能见到茅草屋。一直到后期,船运和交通开发,让其他材料运输到英国各地,人们才开始转用威尔斯石板制造房顶。于是,到了20世纪初,用便宜的茅草制成的茅草屋,成了贫穷的象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