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苦粒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今晚喝着苦粒心茶,在苦后回甘中,思念着旧甘榜,思念着母亲……


今早,和内人重游了一趟罗弄万国,那是现代化的新加坡本岛仅存的甘榜。20来户人家守着一片宁静的天地。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甘榜风情依然弥漫。花丛果树,木屋锌板。地上走动的鸡狗,门前屋檐下坐着的村民。一切是那么的熟悉,感觉上却又是那么的遥远。


几年前我们曾来走过万国甘榜。那时村的一旁还有一小片树林。树林里有小溪和小池塘。如今树林已经不见了,新的政府组屋已经建了起来,多层停车场格格不入地紧挨在村旁。记得上回来的时候,曾经在树林边看见一丛苦粒心。也许是好久没有看过苦粒心本尊了,今天很希望可以再看到,迫切的心就像是想见见老朋友一样。心是患得患失的,记得那丛苦粒心就在树林旁,看着眼前的变化,心想那丛苦粒心大概也已经和树林一起消失了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