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安会所情牵50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那年4月,舍弃去初级学院的机会,到义安工艺学院继续升学。以为三年的青春将在刻板的工院教育里磨损,哪里知道,当我在迎新周的学生活动上,把名字填在口琴队的报名表格上时,其实已经拥有不只三个夏天的彩虹。这道彩虹,50年来闪亮了许多人的流金岁月,它是我们的共同记忆,它环抱着我们成长。它是义安文艺社工团(CASSC)。


穷得只剩下快乐
义安理工学院(Ngee Ann Polytechnic)在1963年成立的初期是义安学院(Ngee Ann College)。创始机构义安公司(The Ngee Ann Kongsi)有鉴于当时中文大专学府的缺乏而设立。然后于1968年易名为义安工艺学院(Ngee Ann Technical College) 和接着在1982年再改成义安理工学院(Ngee Ann Polytechnic)。


1960至80年代,义安学府里的华校生,可真是济济一堂。就有那么一群活力四射的学生,于1969年齐心合力在校园内成立口琴队,接着合唱团、华乐团、舞台艺术研究会相继成立。这几组团员因为靠得近,就在1980年合体成文艺社工团。学校提供给学生的课外活动空间,顺理成章成为同学们课后的好去处,那可真是一个充满欢乐色彩的温暖窝,嗯,是一个除了家以外,我们逗留时间最多的地方——那时候我们称之为会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