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翡翠喂雏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雄白领翡翠叼起虫小,快速飞走。
雄白领翡翠叼起虫小,快速飞走。

字体大小:

白领翡翠(White Collared Kingfisher)学名是Halcyon chloris,是鱼狗的一种,在新加坡为常见的水鸟。鸟如其名,白领翡翠的脖子周围及下半身被白色羽毛所覆盖,头顶和脊背都为翡翠一样的蓝绿色,翅膀和尾是浓艳的蓝色,并有明亮的丝绒状光泽闪烁;它雌雄体色相同,雄性体型较大,它们的特征之一是短腿嘴大。


白领翡翠活动于沿海,沿湖或近水开阔区域及淡水渠道,花园及路边大树上。基本上它们不挑食,以捕食大型昆虫、蛙、蜥蜴,甚至小蛇和小鸟为生。


白领翡翠嘴坚强而粗长,稍微向上翘曲,整体为黑色,下嘴的基部下方为浅粉色。它的嘴可厉害,可以用嘴挖掘隧道式的洞穴作巢,六七公分高,直径60至90公分长,直并稍倾斜。这些洞穴一般不加铺垫物,卵直接产在巢穴地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