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淑云:开心学爪夷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最近马来西亚的爪夷书法风波,起因是教育部计划2020年开始,在华小和淡米尔小学国语课程纳入爪夷书法内容。马国的华教团体、政治人物及民间的反对意见沸腾,掀起诸多论争。我每天刷新闻追查最新消息,终于看到教育部长马智礼博士宣布内阁的议决:明年铁定把爪夷书法纳入国语(马来文)课程。我边刷新闻边告诉老伴:我学过爪夷文呢。他说:真的啊?


在新山师训学院受训
那是1970年代,在新山师训学院受训的时候学的。当年考过高级剑桥文凭之后便当上临时教师。因为喜欢教书,也还没有什么更辉煌远大的读书计划,只希望能成为正式的教师,以便赚钱帮父亲贴补家用。家里弟妹多父亲赚得少啊。


马国临时教师争取受训从1960年代开始至今都是华教界一件大事,对临教来说,也是个艰苦的征途。我们柔甲第七届学员得以进入假期师训,某种程度上也涉及政治诉求。但是进入学院之后,三年内心无旁骛专心受训,让学什么就学什么毫无怨言,主要是因为受训的机会得来不易。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