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民间推动文物保护 是时候设立国家信托基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加坡管理大学校长江莉莉教授在一项研讨会上呼吁国人重启半世纪前的对话——探讨新加坡是不是该设立国家信托基金。江莉莉提出,可由有热忱的国人负责推动文物保护工作。


很多国家都设有国家信托基金来保护自身文化遗产,推广和提高国人对保护文化遗产的意识。新加坡曾在半个世纪前,就设立国家信托基金的问题展开过一轮探讨,最终却不了了之。新加坡管理大学校长江莉莉教授最近在一项研讨会上呼吁国人重启这样的对话会,探讨新加坡是不是应该考虑设立国家信托基金。


新加坡纪念开埠150周年之际,已有人提出应该设立国家信托基金来保护新加坡的文化遗产。但是当年1969年,新加坡刚建国不久,离战争岁月也不太远,弹丸小国有许多既棘手又迫切的问题待解决,保护文化遗产的问题自然不是优先考虑的选项。设立国家信托基金的提议最终不了了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