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巴旺自然温泉公园泡脚煮蛋话家常

70度高温的泉水煮温泉蛋。
70度高温的泉水煮温泉蛋。

字体大小:

三巴旺自然温泉公园开幕后,游人环绕围坐在中央的温泉区,

泡脚闲话家常。也有不少人到“煮蛋区”,享受水煮温泉蛋的乐趣。

三巴旺自然温泉公园开幕后到访,确实给人带来惊喜。

它生活化,纯朴,没有太多的破坏。雨后的黄昏,微凉的晚风下,抬眼一望无际的天空,归鸟残阳,还有附近军营直升机盘旋而过,游人环绕围坐在中央的温泉区,泡脚闲话家常。

除了恰到好处的设施外,公园最让人欣喜的,是老居民口中尽量保持整修前的原始风貌,大榕树和周边的开放景色依然是他们熟悉亲切的。

原以为工作日又下过大雨,近晚餐时段游人应不多。出乎意外,前来居民与访客还真不少。

二度前去时耳际已传来中国旅游业者前来踩点的声音,也有洋客来游园,想必也是被本地导游带来“吧?

zblifestyle_03022020_2_Medium.jpg
大家排排坐泡泡脚。

身处北国的错觉

既是温泉公园,当然不意外地闻到一股“温泉味”。穿越行人主道下的小溪间,泛起微微的烟袅,在阴沉沉的天色下,尤其是在大雨后带点秋意的黄昏,确实让人有身处北国的错觉。

温泉公园的热点当然少不了“煮蛋区”。特定的活动区有70度高温的泉水流下,让游人享受水煮温泉蛋的乐趣。

有对本地夫妻极夸张,竟然拿了一大袋的鸡蛋前来,左右“逢源”,一盒盒的轮流“换蛋”,像士兵在开战,不断“上膛”装“蛋匣”, 忙得不亦乐乎。

煮蛋也有学问,求教大哥大姐们,他们说,太贪心放满一大桶蛋,不容易煮熟。所以有人煮了大半天,竟是“半生熟蛋”。

体验热带温泉乐趣

面积不大的公共大池的泉水分级而下,上层一小段的水温是70度,逐流分布而下依序是60度、50度、45度,至最低温的40度。比较保守的游人多集中在“下游”的低温处,体验热带温泉的新奇乐趣。

作为多元种族的新加坡,温泉公园还真的体现岛国岛民的和谐特色风情。公园里,年轻人以英语分享彼此的游园、泡泉感受,以及对公园的第一印象,乃至各自不同的国外泡泉经验。稍长的华人会与马来阿姨大叔用简单的马来语交流。和异族同胞聊上几句,原来他们当中也有部分人普遍认为,温泉可以舒缓痛风。

zblifestyle_03022020_1_Medium.jpg
不分种族大家一起来泡脚。

附近居民前来“打水”

温泉公园有熟悉亲切的市井百姓日常的氛围,像周末的巴刹和邻里咖啡店多过公园,热闹但不讨厌。

有趣的是,附近居民或亲自或派帮佣前来“打水”。见一超人气女佣,看她与公园里的一些居民的关系,想必大家都是这里的常客。 

当然,还有不少小朋友有不怕烫的在池里嬉水玩乐。每当有军用直升机飞过,池里的小朋友都会定格住,好奇的抬头挥手目送它们飞离。

除了本地居民游人外,也有不少移民或客工前来尝鲜。一个可喜的现象是,中央大池泡脚有外籍蓝领客工的身影,但本地居民并没有刻意避开,大家很自在的共泡一池泉水,边欣赏夕阳下的大自然风光,边各自即兴拍照打卡,与朋友圈或远方的亲友分享自己的游园体验乐趣。

向公园局的女员工及保安了解,原来进入中央的公共池需要清洗,虽然“赶”不走游人,但大家还是蛮配合的,不再入池而是用公园免费提供的小木桶取水,到一边小泡一下,不至于失望而归。

介绍本地果树

公园入口标示清楚,通园区的一小段路种着一些花卉,喜欢静物摄花的好摄者可以留意。公园局也设置指示牌介绍一些本地早期农村甘榜普遍种植的果树。小遗憾却是,告示牌依然只有英文,当然老一辈对这些植物、果树的了解绝对没有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