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丹岛 七彩湖醉人 五百罗汉寺壮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夜黑风高轻舟泛湖,正值中秋,十五月亮十六圆,它在前方,一路相随照亮四周。天上稀稀落落几颗星星,却原来都躲进湖边红树林里头捉迷藏,星光烁烁此起彼落。划近丛林,船夫抓了一把放进我手里,一张开手心来不及瞧清楚,它已飞快飘走——是萤火虫。也有几只,迷了路钻进船头团友蓬松发丝里,一闪一闪煞是好看。


夜观萤火虫之前,我们在海上奎笼吃晚餐。印度尼西亚民丹岛海产丰富,鱼、虾、螃蟹,还有这里才有的特产——大大的螺。起初大家看着大壳不知如何下手,却原来只要往翘出壳外的尾巴一拉,螺肉就轻易出壳送进口里,一上手后吃个不亦乐乎。


幽静餐馆,四周吊着排列整齐水袋,里面有几个银角。原来这就是网络传闻几久的驱蝇神器,利用水、金属折射光,把苍蝇驱走。看来果然了得,没见苍蝇踪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