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隔离日记

隔离公寓简单干净。(作者摄)
隔离公寓简单干净。(作者摄)

字体大小:

早上10点,来了一个官员,他给我换一份新的隔离令,我拿着行李跟着他走。上车那一刻,有种悲壮的感觉。到一个酒店式公寓,他们检查我的行李,让我签署一些文件。写出生日期的时候,我停下笔说:“今天是我的30岁生日。”

冠状病毒席卷全球,每个人都可能成为牺牲品。有的事情无可避免的发生在自己身上,希望大家积极配合政府的工作,无论发生什么都要保持良好心态,更希望大家时刻都能保护好自己。

这是一段跨越而立之年生日的特别经历。记下来,为人类与病毒作战,留下一点记录。

3月9日:曾接触过的人被隔离

早上去上班,收到舞蹈班同伴J发的消息,说她被卫生部通知须要隔离。她是前一天下午接到卫生部的电话,她将被隔离到3月19日。

我马上通报公司这一情况,从那一天起我全天戴口罩,中午也不跟同事去吃饭,这样做既保护身边人,也是保护自己。

我没觉得J的隔离给我造成多大的影响。她是这一期课新来的,我们总共见过四次,最后一次是2月29日。

后来我了解,J是裕廊战备军人协会俱乐部(SAFRA)那个感染群的间接感染患者。

3月12日:打电话到卫生部

0904_now_2_Medium.jpg
当局发的温度计与信件。(作者摄)

中午12点左右,舞蹈班群里的四个同学突然开始讨论,不知为何接到卫生部的电话,说我们班上有人确诊,通知她们马上回家,大家全都慌慌张张,然而我并没有接到卫生部电话。

同学们说,卫生部打电话是因为她们参加3月7日的舞蹈课。紧接着我接到同学M的电话,说:“J确诊了,我刚打给她,她现在在国家传染病中心。”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M告诉我:“赶紧回家吧!”

我马上跟老板说明情况,主动选择回家。回家后,突然觉得有点兴奋。我给我们五个同学单独创建隔离聊天群,实时分享各种消息。

下午我一直没等到卫生部的电话。快5点,我打去卫生部问,我须要隔离吗?他们查询了,回电说须要,从现在开始不可以再出门;从3月7日算起14天,隔离到3月21日。M和E后来描述,当时她们第一反应是诈骗电话。

6点多又一个官员打电话来,问我住所的情况。因为合租,跟老公一个房间,与他人共用厕所,官员说我可能被送到隔离中心。我问什么时候,她说今天。我马上打包好行李,等着当晚跟他们走。

晚上9点多,大家陆续发消息说,官员到她们家了。快11点半,来了三个穿制服的人员,每个人戴口罩和手套。他们确认我个人信息,给我发一个温度计,两个口罩,一堆文件,一张登记体温的表格,每天须要测三次体温,卫生部会打电话来询问。

他们好像没带走我的意思,正打算提问,有个官员开口说:“你有单独的房间吗?”

我说:“没有,我选择去隔离中心,之前有人打电话跟我说了。”

三人打电话联系人,最后他们说还在安排,明天再带我走。我说没问题,我已经打包好行李,随时可以走。我问他们,你们工作什么时候结束,他们说24小时候命,并且有不同的队伍。

3月13日:30岁生日,到隔离中心

0904_now_3_Medium.jpg
本周菜单,营养充分。(作者摄)

早上10点,来了一个官员,他给我换一份新的隔离令,我拿着行李跟着他走。上车那一刻,有种悲壮的感觉,有点想哭,又觉得好笑。

我在车上给隔离群发消息,我说我被送去巴西班让,但我不知道在哪里。

10点半,我到一个酒店式公寓,他们检查了我的行李,让我签署一些文件。写出生日期的时候,我停下笔说:“今天是我的30岁生日。”

他们都感叹巧合,并祝我生日快乐。

这里不会每天打扫卫生,垃圾要自己放在外面,这些都是为了减少清洁人员感染的风险。他们还有关怀热线,如果觉得压抑,可以打给他们倾诉。

这一天我收到了我朋友给我制作的生日卡片,上面有我最喜欢的两位明星。

这一天我发了一条比较隐晦的朋友圈,说这是一个值得一辈子纪念的生日。

3月14日至3月20日:重复的生活

隔离聊天群已经认识数年的我们,这几天加深对彼此的了解,E可以自己手工缝口罩,M竟然会室内设计,L擅长烘焙但不会做饭,T喜欢喝大蒜水。

M每天给我们发一个搞笑视频放松心情,T每天分享她的红酒独酌时光,L的女儿给她买奶茶,E拍给我们看她窗外灿烂盛开的花朵,我则向她们推荐中国的“口红一哥”李佳琦。我们时刻都在鼓励和娱乐彼此,我坚信我们都没有被感染,但是如果一直消极看待,反而会生病。

有一天我跟她们说:“过完这一次,我们就是‘生死之交’了。”

3月21日:隔离结束

工作人员说,中午12点1分大家就可以出门了,他们再也不会打给我们。

我在房间等到12点10分,酒店工作人员才来接我。这是我这么多天来第一次看到人。办理完退房手续,工作人员将我送到大门口,老公已经在外等着,保安人员跟我说:“拜拜!”我挥手道别,兴奋地冲向老公。

这是一段跨越而立之年生日的特别经历。这一天新加坡因冠病两人去世。感染的人很可怜,去世的人很无辜。

希望全世界众志成城,早日战胜疫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