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网上莎剧 忆英文老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葛国立修士校刊照。(作者提供)
葛国立修士校刊照。(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为什么看到《凯》剧的安东尼演说,会想到葛国立老师?因为老师的教学十足“立体化”,整堂莎剧是“演”出来的。


疫起煲经典,油管(YouTube)推荐一个视频:1970年莎士比亚戏剧影片《新凯撒大帝》中的安东尼演说,六分多钟。主演安东尼的是曾以《十诫》《宾虚》闻名的奥斯卡巨星查尔登·赫士顿(Charlton Heston)。油管接着推出《新凯撒大帝》全片,也看了。


在三场二幕中出现的安东尼演说,是《凯》剧中的经典。由查尔登·赫士顿演绎的安东尼,更是当年银幕的经典了。然而,浏览视频的当儿,脑海中却涌现另一个比电影更早的经典镜头——英文老师葛国立修士(Brother Gregory)给我们上莎剧课的难忘情景。是他,教会我们欣赏《凯撒大帝》,还有《罗密欧与朱丽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