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作让村子逃过被拆厄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台中市南屯区的黄永阜自小就喜欢动物和小朋友。2010年,86岁的他知道村子要拆时,心血来潮,用五颜六色的油漆在老宅的墙上和地上作画。那些画作色彩艳丽,像彩虹一样,人们便称他为彩虹爷爷;他住的村庄叫彩虹眷村,又称彩虹村。


黄永阜喜欢以诙谐可爱、俏皮搞怪的小动物和人物作为描绘对象,画里的主人公都有令人喜爱的表情和眼神。他画笔下那些色彩缤纷,充满童趣的图画和吉祥语,赋予村子新的生命力,村子终于逃过被拆除的厄运,成为知名的观光和摄影景点,每年吸引百万游客到那里打卡。


抹不去的农村记忆
另外,来到台中新社中和,不能错过马力埔休闲农业区。农区内种植各种水果和花卉,保留古厝等人文古迹,展现出人文环境与自然生态的融合。画家为老房子的外墙上色,画出早期农业区的景象。一幅幅以花卉和农作物等为主题的彩画,使这条长约100多米的小径充满农村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