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在家养豆芽

满壶的豆芽争着看壶外的风景。
满壶的豆芽争着看壶外的风景。

字体大小:

为了应付冠病疫情,在油管(YouTube)看到不少教导发豆芽的视频,也试一下养豆芽来解解馋。

记忆中,小学老师曾经教导过我们发豆芽,不过那时只是随意用个玻璃空瓶子,洗净后放块沾了水的棉花在瓶子里,再放进几颗绿豆。好奇的孩子们,每天看着玻璃瓶里绿豆的动向,一天看几回,心急的盼望着绿豆长成豆芽的时刻。当年纯真的稚子之心,会为成长的几棵豆芽而雀跃一整天。绿豆种子发成豆芽,代表新生,生机勃勃,这也许就是当年老师教导我们发豆芽那堂课的寓意。

几十年过去了,小学时代养豆芽的记忆犹新。现实中,豆芽给我的印象是价格廉宜,只需几毛钱就能买到一大把。小时候家境不好,清炒豆芽或豆芽炒豆干是桌上常见的菜肴。如今在咖啡店也常看到几个年长妇女坐在着,一面聊天一面拔豆芽的根须。拔豆芽须成了她们闲话家常,打发时间的共同嗜好。

心动不如行动,根据油管视频指示,找了水壶,放一小杯绿豆,再往壶口灌入一些自来水,摇一摇水壶再把水倒掉,每天早晚重复两次,四天后,晶莹剔透的豆芽果然发满整个壶,新鲜出炉的芽菜还带着根须。芽菜头裹着摇摇欲堕的绿“帽子”。在阻断措施宅家的日子里,养豆芽,期待豆芽丰收竟成了我的精神支柱。

0810_now_1_Medium.jpg
豆芽炒豆干充满记忆。

原来养豆芽是那么简易有趣。豆芽菜富有丰富的维生素C,营养价值很高。在这非常时期,煮一盘豆芽炒豆干,餐桌上飘浮着小时候那熟悉的味道,这是一道思亲的菜肴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