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鸿在星洲》再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徐悲鸿战前多次下榻作画的江夏堂在2018年中拆除,如今变成公寓。徐悲鸿在新加坡沦陷前夕托友人藏宝的愚趣园,也在2018年底成为汤申自然公园的一部分。昔日文人墨客纷沓而至的雅舍名园早已无迹可寻,倒是记录着江夏堂和愚趣园往昔种种的《悲鸿在星洲》,21年后由中国人民美术出版社再版。


《悲鸿在星洲》1999年1月在新加坡出版,作者是毕业自中国中央美术学院的美术工作者欧阳兴义(75岁)。欧阳兴义说,初版只印1000本,流入市场的不多。但很多想研究近代美术史,特别是想了解徐悲鸿在南洋的人都在找这本书,市面上却已断货,他因此有了再版的想法。


汇集大量口述材料
中国美术研究者邓峰曾在《中国美术》上撰文说,目前对徐悲鸿在南洋的研究非常不够,能看到的相关书目中,他认为新加坡美术馆出版的《徐悲鸿在南洋》及欧阳兴义的《悲鸿在星洲》的参考价值甚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