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斯与 乌敏岛海滨1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里奥纳多·朗东·威廉斯是乌敏岛海滨1号——仄爪哇湿地公园游客中心——主人,新加坡第一个组屋区中峇鲁组屋区是他规划的,但风格却与他在乌敏岛的度假屋完全不一样。


1485年,英国的亨利·都铎(Henry Tudor)终止了延续近百年的“玫瑰战争”,以代表两大作战王族的红玫瑰和白玫瑰军徽所合成的红白玫瑰为王徽,建立都铎王朝。都铎王朝统治英国到1603年,前后118年,历史上评之为封建统治的黄金时代。


从文化发展来说,都铎时期也是欧洲从黑暗时期过渡到文艺复兴的时期。由于社会少了战乱和相对和平,英国贵族和园主开始修建庄园等各类民事建筑,于是发展出一种特色的建筑设计,归纳为“都铎建筑”风。在当时还算是前卫的建筑式,但到了20世纪,都铎建筑风格已是“复古风”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