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温瓶 温情满人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岁末时,一些人喜欢在车窗外绑上两支鹿角,在车前头贴个红鼻子,把心爱的车装扮成圣诞麋鹿。看到这样打扮的车子在眼前驶过,不禁想起小时候家里保温瓶上那只鹿。圣诞麋鹿一年里只陪圣诞老人送一次温暖,然而,昔日保温瓶上的那只鹿,一年365天,24小时不眠不休的工作,为家家户户递温情,送温暖,绝不会遗漏一家。


鹿牌走进千家万户
这只可爱的鹿儿已成了50岁以上安娣安哥的共同记忆,一旦在跳蚤市场偶遇,或去中国旅游时偶遇,马上眼前一亮,不由自主地走入时光隧道,心里激动得“小鹿乱撞”。


鹿牌保温瓶产自北京,曾经著名的品牌,是昔日人们生活的必需品。这只有情的鹿儿,已然成了时光标识,见证好几代人的成长,看遍世态炎凉,人间喜怒哀乐。鹿牌活跃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蹦蹦跳跳,足迹遍布神州,更充当“亲善大使”,走进南洋千家万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