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遥远的距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A等得了手足口症,让妈妈好难过。
A等得了手足口症,让妈妈好难过。

字体大小:

在Avery出生前半个月,我们一家四口搬出了我老公安迪的父母家,有了自己的小小天地,一则喜一则忧。喜的是多了很多生活空间,包括不用一家三口挤在一张床上,不用在餐桌上跟食物一起工作,想上厕所时,永远都会有一个马桶等着我。而忧呢?小孩少了爷爷、奶奶、叔叔、伯伯、曾祖母、婶婶、伯母(我们家还真是人口众多)的陪伴,我和安迪就变成A等(Aden)唯一的玩伴,在妹妹Avery出生后,更是分身乏术,每天都长得跟四川国宝级动物一样。因此,为了让自己喘一口气,也让家翁家婆一解对孩子的思念,我们决定,一到周末假日就把A等带去奶奶家住两天,偶尔,也请爷爷、奶奶帮我们送A等去幼儿园。


某个愉快的星期一,家婆正准备送A等上学时,发现他的手脚都长了红色小斑点,怕是手足口症,便赶紧送去给医生诊断。


一直听说小孩一上学就很容易生病,手足口症便是其一,但这个症状对我来说还是个初体验,所以我非常紧张,知道消息后,抱着Avery在家里严阵以待,边上网查手足口症的相关资讯,边等着家婆的电话。终于,家婆来电,说A等要和妹妹隔离至少一个星期,等到医生确定痊愈后,才可以回家。挂上电话,我马上冲去超级市场,搜刮所有A等爱吃的东西。网络上说,得到手足口症的孩子,可能会因为口中有水泡产生的疼痛而无法吞咽,想到A等不能吃东西,就觉得好心痛,赶快多拿几瓶他喜欢喝的鲜奶和饮料,只要他能开心的撑过这段时间,妈妈我一定会把育儿专家的话全部抛在脑后,想吃什么就吃吧!真是迫不及待想张开双手,冲过去给他一个爱的抱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