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嬿青:蝴蝶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对于一个在国际体育舞台上成绩乏善可陈的年轻国家来说,约瑟林在里约奥林匹克运动会赢得个人项目金牌,值得国人肯定。
对于一个在国际体育舞台上成绩乏善可陈的年轻国家来说,约瑟林在里约奥林匹克运动会赢得个人项目金牌,值得国人肯定。

字体大小:


他是那种内心深处有远大理想,又少年老成的年轻人,知道该如何踏出坚实的每一步,然后排除万难,越走越高,冲向胜利的巅峰。


历史会记住这一刻,2016年8月13日, 这个本应是个平常的岛国周末——阳光、绿荫、咖啡、weekend brunch……却静悄悄地实现了一个建国51年以来遥不可及的梦,蝴蝶破茧而出!也许你刚伸着懒腰更新着Facebook或微信朋友圈,来不及相信一切是真的,然而一切确实是真的:新加坡等待多年的奥运金牌之梦被土生土长21岁小将约瑟林在里约奥运男子100米蝶泳称霸一举实现!不仅如此,约瑟林刷新了奥运会纪录,战胜“水神"菲尔普斯,当国旗伴着国歌《前进吧,新加坡》在奥运会馆,在世界面前冉冉升起时,新加坡兴奋地落泪了!约瑟林让新加坡人前所未有地凝聚团结在一起。


怎样的高兴和庆祝都不为过,为了新加坡的荣耀和载入史册的成就,为了约瑟林年复一年的努力,为了约瑟林父母执着的栽培,为了激励年轻一代的奋斗之梦,赶超世界第一的勇气。对于一个在国际体育舞台上成绩乏善可陈的年轻国家来说,约瑟林在里约奥林匹克运动会赢得个人项目金牌,值得国人肯定。国会更罕有地动议,正式肯定约瑟林为新加坡所做出的贡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