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康:山区客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Himalayan Horizon酒店是杜利克尔山区第一任市长Shrestha老先生(左)为登山客开设的客栈。
Himalayan Horizon酒店是杜利克尔山区第一任市长Shrestha老先生(左)为登山客开设的客栈。

字体大小:


已经很久没有在国外入住过很基本的住宿。所谓的基本,是年轻背包时代只求有张床能合眼休息几个小时的地方,不介意共用厕所,无所谓有无私人空间,因为旅游的时间都花在看景点,住宿和饮食费用可省则省。


但随着年龄增长,以及看世界的眼光变得复杂,住宿和餐饮成了最重要的旅游元素。尤其是住,床要很温暖,浴室要很大,因为我现在出国旅游是为了放松心情舒缓压力,已不再会七早八早起身赶景点(除非是赶路),而是要睡到自然醒,所以会花很多时间在客房,要求自然高。


所以,不久前当我在尼泊尔杜利克尔山区(Dhulikhel)住进一间没有空调只有电风扇,没有吹风筒,整张床“粉粉”而且床褥中间下陷,浴室厕所只有一瓶洗手液还有不少污迹的客房时,我像是时光倒流,回到背包时代。那绝对不是一间我一看到就会跳上床抱着枕头盖上被倒头大睡的房间,但我却也很快适应过来,因为我对这样的旅游住宿经验一点都不陌生,有点回到从前的感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