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片公司签下艺人经纪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作为消费主力的年轻人,从听实体唱片到上网听歌,这种消费行为的转变,是唱片行逐渐被淘汰的主因。在唱片行的上游,唱片公司也在挣扎求存。


在上世纪70年代,国际唱片界由所谓的六大唱片公司扮演龙头角色,度过数十年漫长好景,分别是百代唱片、BMG唱片、华纳音乐、MCA音乐、宝丽金唱片、索尼音乐。2000年前,MCA与宝丽金合组成环球唱片,当时还是黄金光景,六大却正式变成五大。2004年,不堪行业的急剧下滑,索尼和BMG合并。五大变成四大。2013年,历史最悠久的百代唱片熬不过“百代”,被环球并购,四大再变成今天的三大。


在唱片界有16年经验的华纳音乐新加坡亚洲音乐顾问康占姆斯说,唱片销售下滑,唱片公司要生存,必须改革,朝拥有艺人所有权发展。以前,歌手签约唱片公司,只签几年发几张片的合约,但现在唱片公司会要求代理艺人所有工作的经纪权。唱片公司也兼经纪工作,并从艺人的广告代言、演唱会、电影、电视剧中抽利分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