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大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骑车经过校园商业区,放眼望去只剩下一堵墙,一整排的建筑怎么就在一个暑假拆得干干净净。(成生杰摄)
骑车经过校园商业区,放眼望去只剩下一堵墙,一整排的建筑怎么就在一个暑假拆得干干净净。(成生杰摄)

字体大小:


或许是我本身比较感性,在一个地方呆久,就会对周围一草一木产生情感……学前的一个下午,我骑车经过校园商业区,放眼望去只剩下一堵墙,一堵我认不得是哪一个建筑的墙。


一转眼,我已经是名大四老生,面对新学期不再像大一时,那般懵懂,伴随着的是从容不迫和自在。虽然说我已经在北大待了三年,但每次开学回来,还是会对校园环境感到有点陌生,很多熟悉的建筑,像是食堂和服务社都在学校的改建计划中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设备更完善的宿舍楼和食堂。因此不仅新生觉得校园很大,常迷路,我们老生也不熟悉新环境,试图回想新建筑的前身究竟是什么,却仿佛一点记忆都没有。


到北京游玩的朋友估计都来过北京大学,因为校园里的“一塔湖图”本身就是北京五大景点之一。这也是让我感到十分意外的,因为在新加坡我从未听说过游客到本地大学观光,但想了想,这或许和游客到哈佛大学参观一样,北京大学的博雅塔和未名湖,同样具有独特人文魅力,吸引着各国游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