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猫安抚病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对许多饲养宠物的人来说,观赏小动物可爱讨喜的模样,和它们培养亲密关系,是舒缓紧张生活的一帖安神剂。动物的辅助治疗力量在欧美国家已普遍得到肯定,许多宠物主人带他们的“毛孩”(furry kid,对毛茸茸宠物的昵称)加入义工队伍,为慢性病人、精神重创者制造和动物接触互动的温馨时光。


在一个炎热的午后,记者来到柑谷护理之家(Orange Valley Nursing Home)参加由新加坡猫咪辅助疗法小组(Cat-Assisted Therapy Singapore,简称CATS)主办的猫咪辅助疗法活动。


在约半个排球场的会议室里,现场十多只不同品种的猫咪各摆出个性姿态,任由包围在它们周围的热情义工向坐在轮椅的爷爷奶奶们做介绍,鼓励老人家抚摸猫咪,和猫咪玩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