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学迎新迫新生脱内衣裤引关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台湾景文科技大学的迎新会,强迫新生脱内衣裤、引起社会关注。
台湾景文科技大学的迎新会,强迫新生脱内衣裤、引起社会关注。

字体大小:


不只是新加坡,台湾大学迎新会也玩很大,台湾性别学者直斥是集体公开性骚扰。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景文科技大学营销物流管理系、应用外语系、电子系及环境科技与物业管理系四个系所,本周在西湖度假村举办联合迎新,传出学长强迫大一男新生脱内裤,女新生脱内衣,含着别人身上的糖果,甚至还得吞下别人吐出来的水,尺度之大吓坏参加的新生,向老师哭诉:“太恶心了,我想回家。”校方连夜包游览车将学生接回,并郑重向家长道歉,也将惩处系学会干部。校方在记者会上将把系学会干部交予性平会处理。


台湾高医性别研究所教授成令方直斥,在毫无征求他人同意,任何触及有关身体权力的要求就是性骚扰。成令方说,即使新生有的已成年,但是对他们来说,学长学姐有着一定的权威,尤其在群体之中,即使心存不满,但碍于权力关系不对等而不敢抗议。学长学姐就是滥用这样的权威,让学弟妹就范。他认为与其记过,教育尊重人的正确价值观比惩罚还更重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